速达软件日常数据维护方法汇总107

 日常数据维护方法汇总

20060901

1、软件系列和版本:3000系列8.13版本

问题描述:帐务系统中结转损益后,系统产生的凭证中出现同一科目的一级科目和二级科目多笔金额数,导致报表出现双倍金额数。问题如图:

解决方法:

select * from subject where detailflag=‘T’ where datalength(subcode)=4

选择会计科目表subject , 查看detailflag字段。detailflag是代表此科目是否明细科目的标志。标志中“T”代表是最明细科目,“F”代表非明细科目。上图问题出现的原因是由于数据库中,5402这个科目的detailflag字段变为了“T”,正常应该是“F”。直接找出存在类似问题的科目修改即可。

2、软件系列和版本:3000系列8.13版本

问题描述:数据是由低版本升级上来,升级后删除销售退货单时出现以下错误提示,如下图所示:

解决方法:销售退货单(sreturn)或者采购退货单(preturn)中的引用标志字段是refercount 。如果单据被引用,此标志是“1”,未被引用是“0”。正常退货单都是不会被引用的单据,标志应该都是“0”,上图的问题是由于这类单据的refercount标志变成了“1”,直接修改成0即可。

3、软件系列和版本:3000系列8.13版本

问题描述:结转成本后,所生成的代销结算类的凭证为半张,只有借方。另外结转成本后,委托代销也无法生成凭证。具体问题可以参考下图:

解决方法:如下图,会计科目subject的specialcode字段中,软件默认一些需要用到的科目都会有内容,如委托代销,代销结算类生成结转成本凭证都需要用到1261委托代销商品科目,那这个科目的specialcode是要有内容的。

这个帐套的问题就是由于委托代销商品科目的specialcode值为空,所以造成上图的现象。处理方法可以参考演示帐套中,看这个科目应该填入一个什么值,手工填入。

4、软件系列和版本:3000proOnline2.13

问题描述:打开帐面库存报表提示“主键,单号,编码相同”的提示信息。

A、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某个货品有两个基本单位,处理方法先用以下语句进行查询:

select * from goodsunit where rate=1 and unittype=0 and goodsid in(select goodsid from goodsunit group by goodsid having count(*)>1) order by unitid

B、如存在返回记录,找到对应货品,打开表goodsunit字段unittype,这个字段0就是代表基本单位,-1就代表业务单位。最后找出有问题的记录修改。

5、软件系列和版本:物业管理2.7

问题描述:物业管理中,新增单元时报错,如图:

解决方法:该提示类似于3000系列中的保存单据时出现“主健,单号,编码相同”问题。与这个问题类似。先找到数据库中的LBILLID表(这个是物业的键值表)。找到LOWNER(单元资料)键值改大就可以了。可以参考下图:

6、软件系列和版本:3000 net 7.6升级到 8.13报图片所示的错误.

问题描述:

这个问题是由于升级过程中,,根据返回后的记录,把部门资料补进去。

A、 检查客户资料中的跟踪部门字段为空,类似问题可能出现于供应商资料或客户关系管理中的客户资料。

select * from client where departmentid not in(select id from department)

select * from vendor where departmentid not in(select id from department)

select * from CRM_trader where department not in(select id from department)

B、如存在返回记录,可返回上述的表单处,插入相关记录信息。

7、软件系列和版本:3000系列8.13版本

问题描述:打开销售、采购订单提示“数据转换出错”,如图:

A、问题是由于帐套选项中增值税税率置空造成。如图:

B、重设税率。

8、软件系列和版本:3000 proonlie 2.13

问题描述:结转成本提示主键、单号、编码相同

A、 select * from credence where creddate>='2006-02-01' and creddate<'2006-03-01'

B、 查出返回记录,找到这张不符的凭证删除掉就可以了。可以参考下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