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软件有话费送?临时摊点充话费需谨慎

 本报讯 (记者张爱飞)昨日下午,本报“民生一线”栏目接到多名市民反映称,在客都汇三楼大润发超市入口附近,有一摊点可提供充话费服务,充值100元送400元话费。由于其优惠较大,引来不少市民争相前往,同时也有市民怀疑该充值服务的真实性。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摊点为广州大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设。摊点宣传栏上写有“加50元送200元,加100元送400元”,“无需换卡无需换号”,“移动联通电信三网通用”等字样。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充100元送400元是充值100元送300元,一共400元话费。要享此“优惠”,首先要安装一款拨号软件。在现场有市民提出了质疑,他们担心扫码下载软件会泄漏个人隐私。
当记者提出安装拨号软件会不会泄漏个人信息,该工作人员则答不会,并表示他们工作人员也在用这个软件,公司此举只是在推广一款名为“快拨”的拨号软件。另外,记者在该公司宣传单及名片上看到,上面都印有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通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字样。
就市民提出的疑惑,记者随后联系了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及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的业务部门,运营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的充值行为并非运营商行为,与运营商无关。在此他们提醒,市民手机充值还需到正规营业网点或正规网站交费,遇到此类临时摊点不要盲目相信,可到就近营业网点咨询。 (报料人:刘先生、李女士,各奖50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