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3.0安卓版:手机也能跑Win10桌面软件

 Wine,全称Wine Is Not an Emulator(意为“Wine不是模拟器”),是一个能在非Windows操作系统上跑Windows程序的软件,在Linux和macOS上尤为流行。现在,这款软件又登陆了Android平台。
Wine 3.0安卓版:手机也能跑Win10桌面软件
2016年,Wine的支持公司CodeWeavers曾发布过一款商业版的Wine安卓应用,名为Crossover。但是,该软件至今仍是一个处于内测中的版本,尚未完整发布。
不过现在Wine 3.0正式发布了,并且放出了可在安卓平台上安装运行的APK。在打开时,这款软件可以呈现一个全屏的Windows界面,还包括了开始菜单。
该软件需要通过Wine HQ website页面进行下载安装。因其尚未登陆Google Play商店,需要在设备上允许未知来源软件安装。
目前,该软件支持声音播放和基本的图形,但不支持Direct3D,而许多程序(尤其是游戏)都依赖Direct3D运行。不过,对Direct3D 10和11的支持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来。

综上所述,眼下安卓版的Wine功能还比较有限,但这只是开始。Wine的名字就在清楚地提示着你,这不是一个模拟器,而是一个兼容的的软件层。因而,为获得最佳的运行表现,最好是在x86平台的处理器上运行,比如平板设备或者Chromebook。
而运行在ARM平台的设备上时(几乎所有安卓手机都是这一平台),Wine则会使用开源的虚拟器QEMU。
在这一情况下,运行的时候会多上一层复杂性。但能在安卓平台上跑Windows程序,已经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果。在未来的版本,用户还可以期待更多的功能特性加进来,为更好的体验铺平道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