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PC相关数据统计 最受欢迎的软件竟是Ta?

 【PConline 资讯】2017年刚刚过去,在这一年当中你有没有更新过软件?最受欢迎的软件又是什么?来自捷克的安全厂商Avast最近发布了2017年度PC趋势报告,这份报告的数据基于全球1.55亿Avast、AVG用户,虽然数据大多数为国外用户,但中国情况与全球相符,所以这份报告还是十分有代表性的。


PC

1、PC平均寿命


PC

  据统计目前全球只有10.4%的笔记本或台式机是在2015年及之后购买的,接近28%的电脑已经拥有8年的寿命,它们来自Core 2 Duo甚至更早之前的时代。而在2010-20114年之间的分布比较平均,都在10-15%之间。

2、平均每人安装51款软件

  这个数据统计的软件十分全面,除了我们日常会使用的软件之外,这个数字还包括了像Java、Flash等基于网络的应用。

3、最流行的软件


PC

  根据Avast的统计数据,全球最流行的应用软件为Chrome浏览器,这款软件以79%的使用率遥遥领先。排在Chrome之后的是77%使用率的Flash,而之后的三款软件则与第一二名有着明显的差距了,它们分别是59%的Java、44%的Firefox和39%的Skype。

4、该更新软件啦


PC

  在使用软件的过程当中,很多用户都不愿意对老旧的软件进行更新,其中Java还有17%的用户使用的是老版本,而Adobe Air和Shockwave这两款软件也有很多用户在使用老版本。

5、Win 7仍是一座大山


PC

  在微软大力推广Win 10的情况下,目前已经在全球电脑上拥有了35.1%的市场份额,不过排在它前面的仍然是拥有45%市场份额的Win 7。剩下的就比较少了,使用Win8/8.1的电脑合计有12.8%,XP系统则有4.6%,而居然还有2%的人在使用Vista。

6、卖卖卖疯了


PC

  在2017年当中,PC出货量最多的品牌为惠普,以19.8%的成绩排名第一,而在惠普后面的则是宏碁、华硕、戴尔,都只有10%出头,而联想则以9.6%排在他们之后。

7、你的电脑装SSD了吗?

  在SSD如此普及的情况下,到底有多人在使用搭载了SSD的电脑呢?由于很多人还在使用2015年以及更老款的电脑,目前为止只有7.4%使用了纯SSD的硬盘,而6.7%的用户使用的是SSD+HDD的搭配,而有高达85.9%的人仍然在使用纯机械硬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