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响应国家号召成立

  近年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互联网+”使传统行业创造出新的发展形态,为各行各业带来机遇与希望,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

   为了响应国家“互联网+”的发展要求,为了把我国打造成创新型社会,缩短技术创新应用到市场的时间,同时为了更好更快的服务企业将创新成果转化为业绩需求,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应运而生。

   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以创新形成发展聚合力

   由科技部和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主管下的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意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创新联盟运用自身资源,以北京为中心面向全国打造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优质项目招商引资、科技类企业投资并购等面向科技型企业的政策的平台,并且集合了互联网业、金融业、教育业、传媒业、法律业、人力资源业等一系列机构的优秀人才,以创新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骨干企业与技术领先企业为核心,通过优质资源整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运营过程中至关重要的资源,同时协助企业达成创新成果落地以及实现互联网化,快速高效地成为业内的引领企业,真正实现科技强国。

   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部署实施,互联网专业人才的短缺正在成为企业发展的短板。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需要突破核心技术,而技术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建设网络强国,没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没有人才创造力迸发、活力涌流,是难以成功的。

   创新联盟从市场人才需求入手,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精选多家知名互联网教育培训机构并严格把关,源源不断地为会员企业输送互联网技术、运营等多方面新鲜血液,助力企业稳健发展;另一方面,创新联盟针对更高层次的人员需求,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和企业员工专业技术培训,加强人员的交流互动,为企业的成长保驾护航,进而支撑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

   与此同时,创新联盟还对接了多国使领馆相关人员,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国际技术及学术交流、海归人才引进及落地。

   伴随着网络强国战略的逐步推进,现代企业对于金融也有了更高的需求。金融服务的创新发展,企业投融资服务需求,已经成为网络强国战略下的金融服务新业态。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着力为不同量级企业提供契合的金融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金融及投融资服务,让企业不因资金的缺乏而错过发展的黄金期,进而全力保障企业健康运营。

   完善服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随之而来的企业服务需求也已是迫在眉睫。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以创新形成发展聚合力,致力于为现代企业提供企业发展中的需求,成为会员企业的坚强后盾,助力企业的蓬勃发展,助推国家强国战略的逐步实施。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企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企业获取持续竞争优势的来源和基础。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企业要在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有所作为,必须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以完善服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所需,更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

   推动企业创新能力

   创新不仅是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的主题,更是推动软件企业前进的源动力。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合国际、国内领先的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企业不断加强管理创新及服务模式创新,不断运用新型的核心技术,积极推进智能时代下的产业变革。

   国家战略下的包容与发展

   在国家“一带一路”带动下,创新联盟还将深入贯彻推动“一带一路”的落地发展,从各个方面提供信息和规划,为中国企业做好“走出去”、国际化的准备,让中国高科技企业有的放矢地走向丝路沿线国家。同时,为在境外的中国企业提供技术及资金方面的支持,解决驻外企业面临的诸多风险和难题。

   同时,创新联盟还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施教育开放政策,为前来进行学历、学术、学习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更好地体现我国的国际包容性。

   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的创新与发展,是整合行业技术创新资源,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的迫切要求,是促进行业技术集成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更是“一带一路”下国家发展与开放的重要通道。在“互联网+”时代,创新联盟积极为企业提供运营过程中的必要服务,全面助力“互联网+”时代的蓬勃发展,身体力行,于运筹决策中落实网络强国战略。

   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助力强国战略

   为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现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和科研体制和转化的创新,创新联盟在国家科技部和中关村管委会的带领下,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下,助推我国向着网络强国目标奋勇前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