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会:中央查处鲁炜清除了政治安全隐患

 广州日报讯 5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以鲁炜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广告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严肃查处鲁炜严重违纪案件,清除了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隐患,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对鲁炜作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的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深刻认识鲁炜违纪行为的极端恶劣性和严重危害性,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管党治党制度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