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到来的未来_通过定制化软件提高工作流程

 近日,在NIWEEK2018上,NI市场副总裁Luke Schreier做了题为《加速到来的未来——通过定制化软件提高工作流程》主题报告,与NIWEEK 2018的主题“Future,Faster”遥相呼应。

 

NI市场副总裁Luke Schreier

NI认为,目前和NI最为相关的市场三大趋势包括5G、IoT与汽车,目前这三大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些共性问题,分别为系统的复杂性、急剧压缩的测试时间以及更小的执行团队。

Luke表示,为了有效解决在复杂系统的测试时间减少,只能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通过提高测试设备投入从而提升测试效率,另外则是通过更好的编程软件加速客户的测试程序开发周期。

面临这样的挑战,NI也在积极和客户进行沟通调研。Luke说道:“根据调研结果我们发现25%的客户想要API去做调用测试,47%的客户需要测试厂商提供特定的测试需求,这意味着有72%的客户需要自己定义测试仪器。”

所以相比传统的封闭测试系统来说,NI基于平台化的测试方案更适合现在的市场需求。“我们始终认为,客户最了解他们的流程。”Luke表示。

 

如图所示,LabVIEW可涵盖全产品周期,从产品的设计,Debug,V&V到最后的量产及维护。

Luke表示,为了给客户提供的功能更多,LabVIEW 2018增强了对于Python的支持,同时也升级了FPGA,支持最新的Vivado编译工具。

Luke强调了NI将两条腿走路。“因为很多客户已经拥有了在LabVIEW的大量积累,所以不能一下子都演进到NXG版本。”他说道。

“有些客户不希望自己从零开始编程,所以我们提供了FlexLogger数据采集软件,客户不需要从底层开发,就可以直接使用。”Luke说道。

对于量产测试来说,需要涉及到的测试组件功能众多,流程复杂且难于管理,NI 全新推出的InstrumentStudio可实现同时控制所有PXI仪表,并在统一界面编程,统一管理。

SystemLink同样采用了这种理念,通过统一平台,对不同测试机台实现不同节点的数据采集,之后上传到SystemLink中实现对设备的采集和管理。

同时,Luke也提到了科研和教育,ELVIS III因此横空出世,相比较ELVIS II来说,新增加了FPGA编程,同时支持更多IO,同时支持更多网络连接功能,也可支持更多的第三方配件开发,诸如TI、Quancer等公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