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软件企业集中拿出上百件独门绝技 亮相第十六届软交会

  2018年,大连软交会走过16年,大连软件行业走过20年。在这样一个有代表意义的年份,大连软件企业们厚积薄发,纷纷拿出自己倾力研发的创新产品在软交会上集中亮相。对于科技迷们来说,这场科技盛会被期待已久。

//ns.sinaimg.cn/dl/0f214435/20170117/XinWenZhengWenYeHuaZhongHua300X250%EF%BC%8801%EF%BC%89.jpg
大连华信:联手中车集团实景展示精益物流仓储配送平台

  如果说大连是中国软件行业的代表,那么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则是大连软件行业不容忽视的代表之一。已经有20多年面向全球客户提供领先应用软件产品、信息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的积累,华信早在2002年就在全国软件出口排行榜中荣登榜首。伴随着大连软件行业的兴起、发展和转型,华信酝酿多年在本届软交会上联手中车集团实景展出最新研发的智慧产品——精益物流仓储配送平台。


精益物流仓储配送平台是华信自主研发的工业数字化平台的一部分,助力企业客户《轨道装备制造企业给予精益制造的智能化物流管理》获得国家企业管理创新一等奖。华信工业数字化平台采用微服务架构,在平台的边缘层,对海量设备进行连接和管理,并利用协议转换实现海量工业数据的互联互通;同时,通过运用边缘计算技术,实现错误数据剔除、数据缓存等预处理以及边缘实时分析,降低网络传输负载和云端计算压力。在通用层利用开源技术架构,为工业用户提供海量工业数据的管理服务, 应用层以工业 APP 形式为用户提供生产、物流、配送、质量、供应链管理,实现价值的挖掘和提升。


华信总裁王悦介绍,该项技术将生产企业各环节数据全部打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整个交付过程智能化,生产所需要的所有零部件的需求量和存储量信息实时对称,最大限度地降低减少企业库存,降低生产成本。

  华信依托大连理工、中国中车、日本三菱电机等合作伙伴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产品。具体包括:现场设备数据采集、机器视觉为技术核心的现场质量管控,智能生产MES、智能物流MES、智能配送、供应链管理平台、轨道交通健康诊断维护平台、提供工业自动化技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工业数字化平台,助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在本届软交会上,华信和中车联手把整个场景所需要的硬件设备加上配套的软件产品全部搬到现场,实景展现给所有观展人群。


脑洞大开:大连100多家企业智能产品集中亮相

  除了大连华信,还有100多家大连企业参加本届软交会,主要覆盖智能制造展区、辽宁展区、高新园区、创新创业展区。

  记者从本届软交会组委会获悉,由大连远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可同时解决出入管理、车牌识别、自助缴费、发票发放、车道全景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控、网络监控、车道可视对话、访客预约、停电收费、优惠打折、语音播报等多个功能的智能车场机器人将亮相本届软交会展会现场。


此外还有无人机、3D打印、AR/VR产品、儿童编程、等慧象智能黑板、慧象便携足球直播产品、大连毛毛虫科技展出的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布丁豆豆智能机器人,名校堂智能早教机器人,以及大连大华中天科技的复合型助老助残机器人,智云科技的智能制造mes系统、乾函科技的健康管理智能鞋、邂逅时尚的智能陪购机、唯展科技的虚拟主播(演员)和动作捕捉解决方案、大连新锐天地带来的30余款儿童智能产品等具有创新创意的百余种新产品、新技术,都可让逛展的科技迷们大饱眼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