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兵速成大法:玩着游戏上战场,《武装突袭》当训练软件

 随着个人电脑的普及,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FPS(First-person shooting game)迅速风靡全世界。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讲,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对他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例如最经典的《反恐精英》、《武装突袭》、《使命召唤》、《荣誉勋章》等等。在游戏中,以玩家的主观视角来进行射击和战斗,身临其境的体验游戏,带来的视觉冲击,极大的增强了游戏的主动性和真实感。

 

但是这些流行游戏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真实度,让人们对作战和枪械产生了很多的误解。虽然有个别专业度十分高的游戏,例如武装突袭等,对现实战争和枪械有较好的还原,但是大部分有FPS游戏都会让人对枪械有些误区。现代枪械的射速在许多FPS游戏中被严重地减慢了。自动步枪大多数都能达到500发/分钟的理论射速。一个30发的弹夹,3秒钟不到就会射完。但是许多游戏里,你可以不停的开火,时间甚至长达五六秒。

很多游戏对枪械射程的严重描写失误。在真实战场上,大部分步枪的实际交战距离只有一、二百米,但在许多游戏中,只要打得准,几百米外也能杀敌,这在实际中是绝对不可能存在的事。

 

此外,诸如使命召唤一类游戏,让许多玩家对士兵所能携带的枪械弹药量有所误解。相比起游戏中动不动几百发子弹的储量,现实中的一个士兵是不会携带如此大量的弹药的。即使现在6个弹匣也不过180发子弹,不可能出现游戏中携带六七百发突击步枪子弹在身上的场面。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军就专门使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用于日常训练,这种训练可以很好地模拟战术配合演练,而且耗时和成本较少,对士兵体力消耗的要求也低,更具有临场感,更能锻炼士兵的快速反应能力。

 

美国空军和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设计了《虚拟实现》(Virtual Attain),可以通过将之前在现实世界中学到的技巧应用到一个模拟的敌对环境中加强自己的态势感知能力。美国陆军一开始使用游戏训练软件《虚拟战场空间2》,但并不满意,于是通过举办竞赛项目来发展训练软件,发放的奖金高达4450万美元。

 

美国媒体还曾采访过一位名叫约翰·杜登霍夫的美国士兵,这位在伊拉克战场上作战的士兵表示,就是因为自己是资深《使命召唤》玩家,这款游戏教会了他基本的战斗知识和如何在战场上不被杀死,所以说士兵通过FPS游戏还能学到很多好东西的,甚至可以在游戏中掌握一些战斗技巧。

 

这是美军目前使用的训练系统件,似乎是《武装突袭》游戏,这种游戏拟真度较高,可以模拟复杂的战场动态。这套模拟器通过单兵穿戴式的训练器械,包括头盔、战斗装具、腿部的附挂以及枪械武器等,特殊的训练场地,地面上布设有行动传感器。训练软件,服务器工作组,来模拟一场战斗,而这套训练系统配套的训练软件,似乎就是《武装突袭》系列游戏。

 

这套高度拟真的视觉模拟训练系统,可以模拟各种各样的战场环境与情势,提高美军士兵响应命令的能力和战备程度。整套系统很灵活,可轻易携带并运输,4小时内就能部署完成投入使用。通过训练模拟软件让士兵置身于模拟的战场环境,模拟器可以捕捉士兵的运动和动作,在游戏软件中展现出来。

 

近几年,解放军也开始使用一些重新设计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来进行室内训练,例如央视播出的节目中也看到过解放军使用电脑游戏练兵的画面,这款训练软件与经典的FPS游戏《反恐精英》很相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