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企发布步态识别软件 不露脸也能识别身份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城市正在推广一种新型“步态识别”软件,即使看不清面部,这种软件也可以根据人的轮廓及走路方式识别其身份,这是中国最近为加强安全所作努力的组成部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6日报道,这项技术是由银河水滴科技公司研发的,它可以通过分析人的步态来识别50米以外的人,不管他们是背着身还是脸部受到遮挡。

  报道称,虽然这款软件还无法进行实时识别,但该公司称,它可以在10分钟内搜索一个小时的视频,准确率达到94%。

  报道指出,从长远来看,这类技术可以作为面部识别技术的补充,面部识别依赖人脸的高分辨率图像来进行识别。它在中国得到广泛使用,包括在公共街道、车站和机场移民局检查处等。

  报道称,这些生物识别工具正在塑造中国的高科技未来。

  报道称,这些技术进步意味着,对中国人民来说,国家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美好。

  报道还指出,一家中国保险公司最近推出了能够分析贷款申请者微表情的面部识别软件,目的是打击金融诈骗。步态识别技术可以用来识别家中的闯入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