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荣获“2018北京软件高成长企业”称号

  11月28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简称北京软协)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处副处长尤靖、产业结构调整处处长唐建国、中关村管委会产业处副处长潘登、北京软协监事长周明陶及30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在活动现场,北京软协发布了2018北京软件高成长企业报告。旷视科技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性企业,荣获“2018北京软件高成长企业”称号。

旷视科技

图:旷视科技荣获“2018北京软件高成长企业”称号

  据悉,此次发布的2018北京软件高成长企业报告依据会员企业提交的参报数据和公开材料,设定3年平均收入增长率大于30%和近一年研发投入大于300万为准入门槛,对企业近3年营业收入(50%)、研发投入(30%)、利润(20%)三个相关指标进行量化计算,经过专家评审,最后确定出北京软件高成长企业,评选标准极为严格。旷视科技能够从中脱颖而出,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研发投入强度高、投入持续性好,以及企业利润率高且利润丰厚等优势荣耀上榜,不仅是旷视科技活力、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体现,更是行业对旷视科技的认可。

  推进AI技术研发投入和落地,旷视科技实现高成长

  事实上,作为世界最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产品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成立7年以来,一直不断加大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投入,并已取得丰硕成果。数据显示,旷视科技目前已经赢得了24项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冠军,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900 余件,并在2018 年先后发表 20 余篇 CV 顶会论文。同时,旷视科技核心人脸识别技术更是被美国著名科技评论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定为2017全球十大突破技术。

  除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旷视科技也在积极践行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落地。据了解,截止目前,围绕其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通过AI+IoT战略布局,旷视科技已在手机人脸解锁、征信行业身份认证、安防系统疑犯追踪、物流智能机器人仓库、新零售行业无人店铺等领域实现产品落地。合作客户覆盖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国家公安部、国税局、招商银行、华润集团等企、事业单位。

  2018北京软件高成长企业报告公布的数据也反映出旷视科技在推进技术商业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据报告显示,高成长企业近三年平均利润总额增长率达到37.23%,而旷视科技的利润率在50-100%之间,远高于平均水平,足见旷视科技商业落地的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断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同时,旷视科技也在积极践行公益,回馈社会,承担起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在本次会议上,旷视科技就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的号召,携手协会多家会员企业联合发起倡议成立了“北京软协互联网+精准扶贫团”,以期在未来,利用好自身优势,集中资源,把握关键,发挥产业扶贫典范先锋队的作用,共同打造越来越多的产业扶贫亮点。

旷视科技

图:旷视科技联合协会多家会员企业发起倡议,成立“北京软协互联网+精准扶贫团”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较于几年前的互联网时代,如今则是人工智能成为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正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仅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更影响着全球经济格局和经济结构。旷视科技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依托于自身核心技术的强大实力,成为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其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不仅体现了旷视科技不仅有着身为技术公司的严谨,更有着温暖人心的人文情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