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行业智能时代到来 平安科技斩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两项大奖

 1月18日,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举办“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平安科技及其旗下平安神兵软件(Wizard),凭借在企业综合实力以及产品服务方面的创新能力,获得“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和 “2018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两项大奖。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hina Softw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CSIA) 是唯一代表中国软件产业界并具有全国性一级社团法人资格的行业组织,成立于1984年9月6日,会员由从事软件研究开发、应用、信息系统集成以及为软件产业提供咨询、市场调研、投融资服务和其他中介服务等的企事业单位与个人自愿结合而组成。协会旨在通过市场调查、信息交流、咨询评估、行业自律、知识产权保护、资质认定、政策研究等工作,促进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

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获得两项殊荣代表了行业内对于企业综合硬实力和科技软实力的肯定。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诞生于2008年,前身为平安集团IT信息管理中心。平安科技实现公司化运作之后,一方面作为IT后台综合管理平台,继续夯实在开发和运营平安关键平台和服务方面的能力,支持平安保险、银行、投资、互联网等业务高效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平安科技不断增强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研发能力,创新科技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在超400个场景中,并积极孵化创新业务,赋能平安五大生态圈的同时,助力建成生态闭环。

  此外,平安科技也是云平台的积极构建者,平安云已经形成从IDC基础设施到SaaS的全栈服务能力,打造的生态平台已经服务超过5亿人群,直接服务的生态伙伴数超500家。

  2018年,平安科技在技术应用方面成效显著:

  在金融支付领域平安科技运用智能认知技术,研发出眨眼支付、掌纹支付、人脸识别支付等创新金融场景,助推金融支付跨越扫码支付的发展阶段,直接步入更高级别的生物识别支付阶段。

  在医疗领域,平安科技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打造包括智能医疗质量控制、智能疾病预测、智能分诊导诊、智能医疗影像筛查等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端对端解决方案矩阵,惠及潜在8亿人群。

  在安防领域,平安科技研发的平安π智能洞见平台,通过“算法+硬件”的模式,为楼宇、校园、政府、口岸、景区等场景营造更安全、更智能的场景管理。

  在社会责任方面,平安科技将环境治理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融合,打造安徽滁州智慧环保“大脑”,为当地绿色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获奖的平安神兵软件,是平安科技推出的面向互联网金融的一站式研发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应对变化,实现IT服务DevOps转型。目前神兵每天运行15000+任务,每天发布近400个版本,在满足平安集团内子公司IT服务的同时,神兵积极拓展外部合作,已经应用在平安与香港金管局等的合作中。

  未来,平安科技将继续在平安“金融+科技”的战略蓝图下,拓展更多科技应用,巩固在业内领先地位,积极实践成为国际领先的“AI+云”公司的企业愿景。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聚焦于医疗、金融、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打造生态闭环,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10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5亿的互联网用户,并拓展至海外市场,包括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