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探院软件研究“创新工作室”正式启动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及骨干在地球物理软件技术攻关中的“领衔”作用、学科建设中的“领航”作用以及打造创新人才团队中的“领军”作用,助力自主软件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应用,物探院日前正式成立了软件所创新工作室。

2月28日,创新工作室迎来了第一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物探院许自龙高级专家主讲,为软件研发人员做了一次Unix编程基础系列技术讲座,包含了Unix基础知识简介,Unix进程编程技术及Unix动态库和静态库编程技术等内容。此次活动也预示着软件所创新工作室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1月创新工作室开始组建时,物探院就依托工作室组织Afapa全自动初至拾取软件会战小组,举行Afapa软件开发新一轮会战,通过会战对Afapa软件1.0版本软件存在的问题和用户提出的新需求加以解决,完善与提升软件模块品质功能,并在年内推出Afapa软件2.0版本。

该创新工作室将力争依托科技项目攻关实践举行一系列的活动,推动工作室高效高质运行,促进广大员工技术交流,实现创新创效的根本目的,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的地球物理软件技术人才队伍;最终集成整合工作室成员优势特长,凝聚智慧力量,形成创新合力,孕育在物探院乃至中石化有推广应用价值的高质量高水平软件成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