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硅谷软件企业击败军工巨头 拿下美军8亿美元合同

 4月14日报道 外媒称,致力于大数据分析的帕兰蒂尔公司将为美国陆军开发一款在战场上使用的情报软件。

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29日报道称,这家由彼得·蒂尔和亚历克斯·卡普在2004年创建的企业最近与美军签署8亿多美元合同。

依照该合同,帕兰蒂尔公司将向美国陆军提供能够搜集并使用大量战场数据的软件系统,并帮助美军更新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DCGS),美军认为原系统陈旧且运维成本过高。

报道称,为了这份合同,帕兰蒂尔公司与雷神公司展开竞争,后者作为美国最主要的防务承包商常与五角大楼合作。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是首次有硅谷软件公司拿下这种规格的美军供应合同。虽然帕兰蒂尔公司过去也中过几次标,但合同价值低得多(最高一次是2016年与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签署的2.16亿美元合同)。

报道认为,这一切对于这家加州一流大数据企业而言来之不易。2016年,帕兰蒂尔公司在法庭上为投标辩护,因为美军方对选择一位提供商品而非定制平台的合作伙伴持保留态度。

但拿下这份合同是帕兰蒂尔公司的一场战略胜利。帕兰蒂尔公司与着眼于大众或私企的其他硅谷同行相反,一向优先考虑政府市场。美国政府开支网站数据显示,该公司自2005年以来与官方机构签署的合同不少于150份。

报道指出,帕兰蒂尔公司或将于今年上市,这份大合同也会让投资者对这家科技企业创收盈利的能力放心。2018年,该企业宣布营业额接近10亿美元,但同时运营15年来却从未盈利。该企业上市后市值或将达到400亿美元。(编译/赵可心)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图为美国陆军士兵。

【延伸阅读】不惧烈焰!美军士兵演练应对燃烧瓶袭击

 

近日,网上放出一组美陆军第10山地师第89骑兵团第1骑兵中队士兵,进行反暴乱作战训练期间,演练如何应对燃烧瓶(又称“莫洛托夫鸡尾酒”)袭击的照片,颇有视觉冲击力。

 

在训练中,美军士兵需要手持防爆盾冲入模拟燃烧瓶的火焰中,需要克服恐惧心理,对士兵的胆量有一定挑战。

 

由于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区执行维和行动时,很有可能遭遇反美游击队使用燃烧瓶袭击,在训练中越贴近实战,士兵们才能越做到临危不乱。

 

美军士兵手持防爆盾冲入烈焰。

 

尽管冲入时间较短,但士兵还是会面临被火焰包围的情况,这时仍需保持沉着冷静,才能继续执行后续任务。

 

虽然是模拟燃烧瓶攻击,但火焰高度也能达到一人高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