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想学软件工程专业?最顶尖的3所高校,前3名没有清华大学!

 一、软件工程专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如今,随着我国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现在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前景非常好。而且,未来几年的这个行业,非常需要有高技术的软件人才,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也特别收到大中小企业的青睐,软件业也是国内非常火爆的一个行业。


第一、我们知道现在的计算机专业是很普遍的。

当然,我们对软件也是很了解的,因为好多都是用软件才能使用的东西,也是我们常用的东西,比如打字要用打字软件,聊天需要聊天软件,玩游戏就要用游戏软件等等。


这些都是我们知道并且常用的软件,当然,我们知道软件工程专业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办公软件,我也就不细说了。我们都知道现在随着计算机行业的发展,使得我们日常的生活与办公更加便捷。

第二、当然一定要去掌握好扎实的软件技术专业的基础,这样发展前景才会好。

想要学好这向技术必须要有了解新的技术知识,能够综合运用各方面技术,并且深刻理解设计一个合格产品所涉及的多方面因素,这就是软件工程要知道也是一定要学习的东西。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要有创新能力,而且想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必须有特别活跃的思维能力以及宽广的知识面。


第三、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的,而且软件工程专业也是发展非常迅速的一个行业,在产业转型的阶段更需要软件技术的支持。

而且现在的高校计算机毕业生中的高级软件工程人才还是非常缺乏的,尤其是高素质以及高标准的软件工程人才的极度短缺。尽快培养适合信息产业所需要的高素质以及高标准的软件工程人才,是国家实施新工科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目标。


总体而言,现在看来大家都已经知道现在的软件工程专业前景广阔,而且对于高标准的人才也是很需要的。当然前提是自己要学得好,还要掌握好丰富的实践经验。

二、国内有哪些大学软件工程学科最顶尖?前3名居然不是清华大学?

大家都知道软件工程专业在国内非常火爆,而且就业前景也是相当的广阔。软件工程专业所一个培养高质量、高素质软件人才的专业。但是在国内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哪些学校是最好的,哪个学校排名是一流的,哪个学校是高水平的呢?


根据第4轮学科评估结果,全国共有118所学院参与了软件工程的排名,在教育部最新排名榜上在国内最顶尖的是哪些大学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学科所重点推介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让我们看一下这所学院的软件工程有多强,北航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国家首批“211”和“985”建设的重点高校。

而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国内是一个工程类学科诸多的全国著名大学,北航科技园被指定为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并正在成为中关村和全国的软件开发、研制和外包中心。北航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领域学科上实力是非常强大的。


第二所重点推介高校:浙江大学

在全国第二名软件工程大学是浙大,浙江大学成立于1897年,前身"求是书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依托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软件工程技术实力非常的强大。

结合浙江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和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实际,而且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之一。浙江大学学院经过10年的办学实践来说,已经形成了培养特色鲜明的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


第三所重点推介高校:国防科技大学

让我们来看看它的突出特点吧,国防科技大学是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22所院校之一,而且是全国首批进入“211 工程”建设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在全国学科具有高水平的队伍,而且是直属中央军委的综合性大学。

这是在全国前三名的学院,都是非常好的学院,而且全都是最新学科评估结果为A+水平的学府,代表本领域的最高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