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这5款软件,你就能让时间效率翻10倍

 你好,我是海长江海哥,教你变瘦变富变自律的时间管理教练,我系统研究时间管理超过5年的时间,对于如何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可以说比较有发言权。

今天想分享给你5个超级好用的时间管理软件,让你在自律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软件一:印象笔记


对于印象笔记,相信大多数人不会陌生,因为这个软件名气本身很大,像我所有的工作几乎都在上面完成,比如公司商业机密,发展规划等等。

这个软件界面整洁简单,而且功能也非常齐全,所以花费一点时间研究一下印象笔记的使用方法,我认为是值得的。


像这个晨间日记就是我亲自在印象笔记上方设计的,我每天都在上面进行复盘和规划,而复盘和规划是一个人持续进步的源动力。

同时印象笔记上方也有很多好看好用的模板,如果你们喜欢我这个,也可以发给你们。

软件二:奇妙日程


奇妙日程这个软件可以说拥有最强大的清单记录功能,包括传统的时间管理四象限,甘特图等等。

作为我个人,我更加喜欢这款软件的界面设计,看起来清新自然,而且你可以把任意时间要做的事情清楚的写在上面。

这款软件我已经用了2年的时间,到现在依然在用,对于我这种高要求的人来说,有一款软件能跟着我这么久,不用说你也应该知道这款软件的价值了。


这就是我在这款软件中经常用到的功能,叫做“时间轴”,每天睡前我会把自己第二天的时间轴填写好,这样方便我在第二天醒来后就按照我的既定计划去执行。

当然除了时间轴以外,里面的日历也是非常好用的。

软件三:蜗牛睡眠


这款软件是我最喜欢的一款睡眠监测软件,伴随了多年,一个人的睡眠由非眼动状态,进入轻眼动状态,再进入快速眼动状态,那么在软件里你的睡眠都会被检测到。

比如几点到几点是浅睡眠状态,几点到几点是深度睡眠状态,在你早上醒来之后,会形成一个睡眠报告,包括你在睡觉时环境的噪声等等,都会以语音的形式体现出来。


像我的话,每天晚上10点睡觉之前,就把这个软件点开,然后点击“睡眠”按钮,就可以正式进入睡眠状态了,睡前把手机放在离自己比较近的位置,这样监测起来更加细致一些。

如果没有这款软件,相信很多人是没有监测晚间睡眠这个概念的,更不会尝试着寻找解决方法,一旦有了这款软件,你就可以在通过形成的报告对自己的睡眠状态有个改进。

软件四:小日常


这是一个养成好习惯的软件,比如养成早睡早起,做饭等等,界面风格走得依然是小清新,可能开发者觉得这样比较受人欢迎,确实,他们的目的达到了。

在上面你不需要进行过多的操作,只需要把你要养成的习惯编辑好,然后选一个头像,每天跟踪记录就好,这就是时间管理达人都追求的“极简主义”。


比如像我每天也在养成一些好习惯,我以前只喜欢用右手刷牙,但是有一次我的手指被凳子夹了,无奈之下只能养成左手刷牙的习惯。

记录习惯的天数会以具体的数字形式向你呈现出来,这样你就能知道你每天在养成什么习惯,并且每个习惯都坚持了多少天。

软件五:潮汐


就像这款软件的介绍一样,潮汐主要是用来冥想睡眠的,但我自己非常喜欢它的另一个功能:提升专注力。

可能大多数人为了防止外界干扰,通常会带上耳机听歌,自以为这样个人专注力就会提高,但其实从时间管理的角度来讲,听歌会让你更快的忘记当时记忆的内容。


这款软件有四个功能:专注、睡眠、放松、呼吸。我想应该能够满足你所有场景的需要了,当自己无法专注的时候点一下,当自己需要释压的时候点一下......

我要提醒你,这款软件里面有很多的音乐可以选择,只要进入界面下拉后就可以,所以不要太僵硬的只听一个音乐,否则再好听也会开始烦的。

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并不是很喜欢向别人推荐任何时间管理软件,因为我更加鼓励你们多用传统的记录方式,例如纸和笔,来记录你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

软件只是辅助工具,作为时间管理知识付费行业创业者,我至少知道100款超级好用的软件,但我并不想全部推荐给你们。

因为我希望你们适当的远离手机,电子产品只是辅助工具,而大脑才是主要工具,所以多动动脑,提高个人系统思考能力,会对你更有好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