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下载了软件好像中病毒了,装好之后就隐藏了,该怎么办?

 这个时候你先不要紧张,你可以找到一台手机先把重要数据先备份一边,毕竟数据难找回,并且恢复数据费用有时候并不比手机便宜,然后再尝试一下下面的方法能不能把这个软件给删除掉了。


可以仔细回想一下当时下载软件的名称和安装完成后的状态,有些软件并不会显示在桌面的,可能部分软件里面组件,这个一般不会显示在桌面,并且你也无法打开这个软件。


如果进入应用管理界面出现上面的情况,不能结束运行和卸载软件的话,你想一下手机有没有进行root操作,如果你root以后有可能就会出现无法卸载一些自动安装的软件,可以尝试先关闭ROOT权限,一般是在手机桌面的“超级授权管理"或者“安全中心”可以关闭的。


关闭root权限以后你可以尝试在应用管理里面卸载这个应用,如果还不能卸载的话,有可能是你手机的无障碍模式开启了那个软件的开关,这个你可以在这里关闭你不需要的权限,然后重新尝试卸载软件。


如果这个时候你还不能卸载这个不知名的软件,就可以尝试一下恢复出厂设置了,前提是你需要把数据已经备份了,数据要先备份,备份到其他手机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之后尝试恢复出厂设置,或者是用电脑来刷机,保证一个全新的安全的使用环境。


上面几点是我的观点,如果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可以指导出来,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