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hcrm:销售人员该怎么使用企业管理软件?

 随着如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企业管理系统的逐渐成熟,帮助许多企业销售人员提升工作效率,还帮助销售人员提高客户的成单率,是企业销售人员最主要的销售工具。大部分销售人员已经了解到crm软件带来的好处,但是还有部分销售人员不了解crm系统能为自己带来什么帮助,下面Rushcrm给大家讲解一下,销售人员该如何如何使用客户管理系统去减少工作上的事情,赢得销售成单率。

(一)、了解企业管理软件的作用

不少销售人员都会认为使用客户管理系统意味着客户数据被公司掌握。每名销售人员都明白客户数据的重要程度,当使用客户管理系统时,可能会把自己的客户资源变成公司资源,那么对于本身的价值就大幅减少了。

所以,销售人员应该转变思想,把crm系统看成是销售成单的助手,并非监控工作的软件。同时,也要深入了解系统给销售工作带来的好处,从而消除抵触心理。

(二)、由浅入深熟悉系统的使用

了解是第一步,然后才能熟练掌握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使用流程。在开始实施客户管理系统时,不需要设置的太过于复杂,先尝试设置简单的客户管理以及跟进管理,让销售人员好上手,客户管理系统的厂商一般会相关系统使用培训及技术性咨询服务,销售人员需要在接受客户管理系统基础上进行了解,认真参加培训,循序渐进地掌握crm系统,再根据业务员对系统的掌握程度,慢慢延伸后续的功能。

Rushcrm:销售人员该怎么使用企业管理软件?

(三)、客户档案录入及查询

使用初期需要将客户信息录入到Rushcrm销售管理系统当中,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客户信息平台,客户档案数据越详细越好,方便后续的数据筛选查询以及计划的制定。并且可以通过crm系统的查询功能,快速查询每名客户档案的信息,根据不同客户的特性对客户进行分类,对不同的客户群体采用针对性的跟进计划,也可从现有的客户中挖掘潜在客户,发现有价值的潜在客户,进而开展销售工作。

(四)、合理的日程安排

销售人员合理安排每天需要做的事情,比如:每天回访的客户、每天跟进的客户、每天成单的客户等等,通过客户管理软件能随时查看当天需要做什么,分配好事情的轻重,合理安排时间,可以提升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

并且业务机会跟进记录、工作日报的填写、费用回款记录、合同审批管理等等,这些销售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都能在销售管理系统都能实现,帮助销售人员轻松搞定客户。

(五)、后期的客户服务

客户投诉的管理与问题处理也是销售的重要环节,快速解决客户投诉的问题,不仅会帮助企业进步,还能留住老客户,避免客户流失。

Rushcrm客户管理系统提供的售后客户管理服务模块,具有完善售后客户管理服务功能,企业人员使用Rushcrm系统时就可以按照制定好售后客户计划进行定期回访维护,询问客户产品使用情况,并会详细记录客户疑问,回访时间,新的联系人等信息。所有的和客户售后服务相关的这些资料都会记录在客户的相关信息中,条理清晰,可以随时查看,避免下次客户来电或者回访的时候资料信息不全导致的双方的沟通障碍,极大地完善了企业的售后客户管理服务体系,这是CRM系统之于纸笔手记的一大优势。

当然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的态度是决定老客户再次购买的基础,可以通过客户的购买数据,进行客户分类,进行针对性的售后服务,促进客户关系的维护,充分挖掘客户的最大价值,促进企业可持续性的发展。

除了以上几项功能外,Rushcrm系统还可以帮助销售人员快速报销、报价、下单,实时了解订单情况等等,让销售人员利用系统增加工作效率,实现业绩翻倍的梦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