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习软件开发需要多久能入门

 首先,对于大一的同学来说,学习软件开发技术是不错的选择,未来更多专业的学生都需要具备一定的软件开发知识,这一点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会有更加明显的体现,掌握一定的软件开发技术,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拓展自身的就业渠道。


学习软件开发需要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通常需要首先确定自己的学习方向,不同的学习方向需要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学习周期也会有所区别。当前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按照Web开发路线来制定学习计划,一方面Web开发的知识体系比较健全,有大量的学习案例可以参考,另一方面Web开发的应用场景也比较多。


Web开发的学习通常可以设定为以下三个大的阶段:

第一个阶段:前端编程语言的学习。Web开发可以从前端开发开始学起,前端编程语言也比较容易入门,能够让初学者快速建立起学习的成就感。虽然前端编程比较容易入门,但是前端的内容却比较多,而且比较杂,重点涉及到Html、CSS和JavaScript,通常需要3个月左右的学习时间可以入门。

第二个阶段:后端编程语言的学习。后端编程语言具有一定的学习难度,抽象程度也会明显提升,当前可以重点关注一下Java和Python,这两门编程语言也是全场景编程语言,应用场景比较多,未来也会有更多的选择。从初期的学习难度上来看,Python语言要稍微简单一些,通常也需要3个月左右入门。

第三个阶段:数据库和开发框架的学习。学习软件开发一定离不开数据库,数据库知识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也有了一定的扩展,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覆盖到了当前的NoSql数据库。另外,学习软件开发还需要重视开发框架的学习,这会明显提升开发效率。数据库和开发框架的学习时间因人而异,通常数据库在1个月左右可以入门,开发框架的学习往往需要更长的时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