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大都会使用的工具,课程录播软件哪个好?

 很多朋友发现近几年课程录播越来越火了,网上的一些课程越来越多,虽然面对面教学模式更加好沟通和把握学生情绪,但是网络录播课程就不受欢迎了吗?不,是越来越受欢迎的,毕竟一些好的讲课内容可以分享给更多更需要的朋友们,只是需要简单的录屏操作而已就能做到,使用课程录播软件顺手就能做到,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操作呢?


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的区别

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的区别是,录播课程可以给我们反复观看和复习,还能在录制时,加上一些更多的见解和评判。并且还能鉴别课程的质量,很适合用来给需要学习的同学们来深度观看。而直播课程和面对面教学模式有些类似,有互动并不能反复观看。


录播课的好处

这类教程很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上课,没有教学时间的限制。可以使用一些零散的碎片化的时间,学习课程内容,之后还可以复习课程。但很明显的就是缺少了与老师之前的互动,这种教学方式是单向的,对于一些在学习上发现的问题,要自己解决。


课程直播软件

我们可以使用一些专业的课程录制工具,例如“嗨格式录屏大师”,主要是这款应用工具体积小好操作,录制的视频质量也很好,因此来重点示例一下。


课程录播录制方法

在课程录播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使用的有区域录制、分段录制、定时录制等等,区域录制主要是指我们录制的画面区域不是整个电脑桌面,而是我想要的某一区域的视频录制。

分段录制呢,则也很好理解,就是可以分为多久时间录制一个视频,例如隔两分钟录制一个这种。定时录制也好理解,就是我设置录屏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让这个工具自己帮我录,这个录屏方式也是很适合课程录播的,老师可以不用自己操作,只需要定个时间即可。


参数设置

至于录制视频的参数设置,还是要看自己电脑的配置来跟随设置的。电脑储存空间大的可以设置一些高帧数的视频参数,可以录得更清楚当然录制完成的视频体积也越大。


剪辑

录完后还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工具来剪辑,剪掉自己不需要的无关内容,只留下与课程相关的即可。


高校大都会使用的工具,课程录播软件哪个好?我们可以看见课程录播工具帮助我们录制了视频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知识,更多的去选择自己学习的方式,让自己就能够主动的去学习,其实是大有好处的。选择好用的工具也能让我们事半功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