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带一路”软件行业峰会在江苏如皋举办

 人民网南通10月27日电(记者王继亮)27日,全国2018“一带一路”软件行业峰会在江苏如皋举办。峰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展现软件的影响力、变革力、驱动力,共建数字“一带一路”的中国方案,共绘精谨细腻的软件“工笔画”。

与会专家指出,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之魂,软件行业规模、质量和效益在近十年全面跃升,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重要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处长傅永宝认为,参会的政商学研人士共同研讨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如何支撑和服务“一带一路”,共同交流企业经验和投融资措施,探讨我国软件企业和服务业优化国际市场布局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分享软件在新常态下促进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信息消费、金融服务等生产力变革的新路径和新经验,是一次难得的头脑风暴,将为软件业发展带来新思路。中国工程院院士方家熊作了《一种光传感物联网应用软件》的主题发言,他对如皋高新区产业开发区近年来在软件行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目前,如皋软件产业园从业人员也由建园之初的2100人发展到2万多人,拥有“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如皋创新创业基地”“开源空间”2家国字号平台;累计引进国家级顶尖专家、“千人计划”专家7人,引进江苏省“双创”人才12人;入驻SAP、一下科技、顺丰速运、凌志软件、携程、中软国际、北京翼辉科技、海航科技云、智途大数据、小霸王速倍云、中科汇联、龙腾出行等325家国内知名企业,其中双软认证企业156家,服务外包认证企业260家。

当日,如皋高新区创新体验中心开馆仪式、中软国际(如皋)创新创业基地开业典礼一并举行。据悉,“一带一路”软件行是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提出并实施的系列主题活动,每年在北京、如皋各举办一次,已经在社会和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