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空管分局自主研发软件助力航空安全

 近日,山东空管分局气象台与管制运行部联手研发,将测试一个月后的塔台气象报文与灯光级数软件在塔台安装到位,进入现场试用阶段。
原来塔台自主开发,在实际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跑道灯光级数系统,因数据来源发生变化等原因需要重新开发,为提升安全生产运行保障能力,简化塔台设备,提高气象设备系统的安全性,气象台和管制运行部重新开发了塔台气象报文与灯光级数软件。
为保证系统运行安全,该软件在气象设备信息室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运行测试,测试中开发人员对发现的报文换行、报文长度超长等遇到的情况做了更好显示改进,对界面操作细节上进行了更加方便快捷设计。对遇到的塔台计算机为windows xp运行环境,单位无法找到完全相同环境的测试机器,开发人员想办法寻求外援,进行测试程序,发现并解决了该运行环境下问题,保证了现场上线试用的顺利进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如管制的安全工作总是从一句一句精准的指令开始,看似平淡无奇,简简单单,却又至关重要。这款软件的开发也正从实际运行工作中出发,满足更多的实际运行需求,“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