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约玩、陪玩app软件需要多少功能多少钱?

 伴随着千亿级游戏市场的崛起,游戏陪玩、代练的需求量也逐步上升,游戏陪玩、电竞教学、游戏社交的需求量不断上升,同时,电竞被列为体育项目之一,各大高校纷纷增添“电竞”专业,一些专业人士的就业问题急待解决,双方一拍即合,开发搭建约玩、陪玩app软件的需求就此而生。


一、 陪玩软件如何定位

陪玩软件的定位五花八门,比如比心的定位就是“陪练”,有些陪练玩家会打出“包上分”之类的标语,也有的陪玩表示“比起上分,我更注重你的游戏体验,跟团和救你我选择你”重陪不重练;也有定位“电竞教学”的陪玩app,甚至会有直播课、录播课之类的教学实例。

究竟选择什么定位,软件运营方可以根据变现模式或运营发展方向自行选择。


二、 陪玩软件基本功能

不同定位的陪玩软件中,软件功能是不同的,但总有几项基础款功能是通用的,比如“多端互通功能”、“三方登录分享功能”等

1. 多端互通功能

事实上,多端互通功能是软件开发的技术难点之一,如果是开源源码书写的原生系统,PC、安卓和ios三端的系统是不能通用的,要再做开发使之互通

2. 下单功能

下单功能或者说约玩功能是陪玩软件必备的功能之一,尤其是“付费陪玩”的平台,在前端,用户可以充值并下单、退单,主播可以接单,后台可以查看主播的成单量、设置主播承担抽成比例等。

3. 分类功能

在电竞陪玩app中,近7成用户来自“刺激战场”和“王者荣耀”,其他游戏如绝地求生、LOL、第五人格、守望先锋的用户也存在,因此,准备分类列表,为多种游戏用户划分区域是必须的。


三、 开发陪玩app价格

那么,开发约玩or陪玩软件需要多少钱呢?很遗憾,这个问题没有定论,事实上,任何一个软件的开发搭建,都没有明确的价位。

软件开发的价格受其所需开发的功能数量多少及复杂程度的影响,更多、更复杂的功能会占用软件开发人员更多的时间,而软件开发最大的成本就是人工成本(这也就是现成源码被追捧的原因,现成源码的二开比软件定制开发更节约时间和金钱)

不会有两个软件各项功能完全一致的情况发生,自然也没人能在看过软件功能需求表之前准确说出软件开发所需的价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