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仪商品“被秒杀”,黄牛软件在捣乱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遭遇,就是看到了什么心仪的东西怎么抢都抢不到,比如说想去看一场演唱会,这个票是一上架就被抢光了,还有心仪的手机以及大医院的专家号等等,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大家可能都会觉得自己的网速慢或者自己手慢抢不过别人,但是您知道吗?别人很可能是在使用一款叫做抢购软件的在和你抢呢。


去年十月家住南通海安的小沈向当地警方报案,说自己为了能在网购秒杀活动中快人一步,就花了七百元从一名QQ网友处购买了一款一元秒抢软件,但在使用后小沈发现了疑点。海安警方称“他使用的这个一元秒单软件以后发现支付宝在异地进行登陆了,认为这个可能性是被骗了他,然后到我们局里进行报案”


与此同时海安警方也接到了阿里巴巴公司安全部门推送的线索,发现该软件正是干扰电商平台正常经营的黄牛软件,警方随即奔赴河北邯郸抓获了兜售软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并顺藤摸瓜找到了这款软件的制作者。


经查这名软件制作者也姓王是上海一公司网管,他从2015年开始就以五百到七百元不等的价格向千余人出售这款软件,获利近六百万,编程犯罪嫌疑人王某专门去把这个软件进行申请了专利,然后他用这个合法的这个软件是做了一些违法的事情,据介绍涉案程序具备绕开手动滑块验证机制的功能,突破了电商抢单系统的防护机制,从去年12月到今年七月,警方从湖南、上海、广东、四川等二十多个省市抓获这款软件的代理22人,其中半数为九零后,零零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