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 企业级安全软件装机量破亿

  央视网消息:记者22日从正在举行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了解到,我国企业级终端安全软件的装机量已突破1亿部,国家正在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实战化运营。

 

  据了解,企业级终端安全软件装机量是衡量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的《网络安全建设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从2016年以来,企业级终端安全软件装机量持续高速增长。2018年较2017年增长超过33.6%,今年上半年达到1.05亿部。企业级终端安全软件平均每天拦截超过5500万次恶意网络攻击。专家指出,目前网络攻击重点已从个人转向了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齐向东:网络攻击的目标从人开始转向对政府和企业,网络攻击的目的从破坏信息内容转向破坏设施的安全,网络攻击的结果从破坏财产或者造成我们的财产损失,开始转向破坏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齐向东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已针对这一变化趋势开始组织网络实战攻防演习。演习以实际运行的信息系统为目标,通过有监督的攻防对抗,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攻击,以检验信息系统实际安全性和运维保障有效性,构建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的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