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园成福建首家突破千亿专业软件园区

 悠悠岁月,变迁起伏,我们的祖国已经经历了七十年的风雨,在70华诞的当天,举国欢庆,互联网发展迅速的今天,我们也可以共情的感受到,现今祖国的强大。70年的漫漫长路,人们见证了祖国蓬勃的发展力,看到了信息技术的飞速的发展。厦门软件园也已经成立了,二十一年,在岁月的浪潮中,在信息技术的冲击之下,她犹如海上的巨轮,一路奋进,成为了福建首家突破千亿专业软件园区。


早前工信部也在对全国三百多家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企业进行18年发展评估时,厦门软件园就凭借它出彩的能力,获得了五星级的评称。而这一殊荣在全国也仅有28家基地能够获得。其中关于软件信息领域的基地只有四家。这对已经成为崇高大数据产业园区综合发展实力十强的它们来说,无疑又是另一个肯定和殊荣。


这些年来,因为厦门软件园的突出表现也获得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关注,活跃在各个荣誉榜单上的它们,也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领先者。而它为何能够屡屡开创这样的佳绩这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疑惑。其实纵观厦门软件园的发展史,就不难从中窥探一二。早在1998年的时候,中国的软件企业当时还没有到两千家,大家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行业今后存在的巨大潜力。


厦门就已经开始动工,修建软件园,专门设立的园区也吸引了大批量的优秀团队,不仅仅有国内的企业闻名而来,很多从国外留学回来的优秀人才也相继来到此地。在这里有很好的运营环境,也聚集了众多民企,中小企业,更是年轻人们首选的创业所在地之一,在这里充满着众多的可能。就是有这样一个好的发展,厦门软件园开始了自己一步步稳扎稳打的前进之路。


仅仅过去五年,仅有一期的软件园就已经没有办法满足众多汇聚而来的企业的发展,而正好当下的厦门也已经把软件作为了城市之中的第三产业发展的首要选择,在这一时机之下,软件园的二期就这样顺运产生。


至此之后,厦门软件园便再次有了更广阔的的发展,成为了飞鱼科技和吉比特等等众多的互联网龙头企业驻扎之地。在这一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开创了高达六百亿营收的佳绩。


2011年,厦门软件园再次迎来了自己历史性的一刻,它的版图又一次扩张,二期也已经无法满足现有的发展,三就此提上日程。在建立完毕之后,作为人工智能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云知声入驻此地。


到了2018年底,厦门软件园 就已经汇聚了超过一千五百多家软件企业。今年五月,厦门也已经成为了全国第一批5G运营的城市之一,率先进入了这一时代的他们也将用软件园作为载体,争取打造本省第一个5G的园林,相信未来的它们会有更多精彩的可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