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时代正式结束!网友:电脑装的杀毒软件还能用吗?

 微软在去年末宣布将会在1月14日开始停止支持Windows 7,也代表着微软正式停止对Windows 7系统的更新维护服务,Windows 7的用户秒变成“孤儿”,不再受到照顾。微软停止支持之后,将不会对Windows 7有任何相关的技术支持、软件更新或程序修正。简单来说,要是Windows 7用户继续使用,电脑的安全问题将受到威胁,而微软则不负责这一切风险。


其实微软早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已经公布了这项消息,所以用户绝对有充足的时间考虑当中的利与弊。毕竟Windows 7已经问世了近10年,就算Windows 10推出了一段时间,还是有庞大的用户群仍在使用Windows 7。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Netmarketshare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Windows 10系统市场份额占比为54.62%,而Windows 7则位居第二,26.64%。证明了即便微软已经公开声明,停止支持服务,还是有不少用户还是继续使用Windows 7。至于还在使用Windows 7的用户,就满脑子疑惑,就是停止支持之后,电脑还有什么变化呢?


1.“官方不服务,我装的杀毒软件总还能用吧?”

用户安装的杀毒软件确实还可以运行,很多普通用户因为习惯了Windows 7,再加上Google也曾向用户承诺,会为Windows 7上的Chrome浏览器提供至少18个月的维护,所以就算官方停止了服务,仍觉得没有什么大碍。

2."只要能满足我日常工作就行”

曾经使用Windows 10的网友就透露,Windows 10在刚刚推出没多久的时候,连LOL都打不了,再加上自己本身挺不喜欢Windows 10的界面设计。之后,他变将自己Windows 7的电脑关闭自动更新状态。

“曾被强制升级过,更喜欢电脑受到自己控制。”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对Windows 7停止更新没有什么感知,就算Windows 10增加了新功能、兼容性和安全性比Windows 7更优,但大部分用户还是觉得自己会用到这部分功能很少,只要Windows 7有杀毒软件帮忙,也懒惰想要学习Windows 10了~


另外,有外媒报道指出,Windows 7只会越来越难用,Windows 10的体验更好,但同时对硬件的要求也更高,所以很多老电脑,尤其是5年以上的处理器、显卡等配置规格,其实都不太适合升级Windows 10。

有的游戏玩家也说,Windows 10确实对游戏等更多软件、模块上有了更好的加持,系统也相当稳定,但是对于不同的游戏就需要调试;而Windows 7方面则不需要再做设置,但是Windows 7会崩溃,且不够稳定。


Windows 10刚刚面世的时候,确实就给用户留下了不好的第一印象。但是Windows 10经过更新之后,解决了PC、平板、手机、Xbox One等不同设备应用同步问题,还增加了生物识别解锁功能,甚至还兼容桌面端和移动端等,续航能力、安全性、稳定性,都是为了真正对边缘计算提供很好的支持,帮助很多IT部门进行更好的企业管理,表现也越来越稳定。微软还曾经透露,未来会提供特别版的Win 10,功能会比Pro版本还要多!

可如果还是坚持使用Windows 7的话,微软只是针对企业用户推出了延长更新支持服务选项,可是用户就必须额外付费才可以继续更新和使用。对此,你有何看法呢?我们一起谈谈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