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首席产品官:TikTok如何促使专业视频编辑软件转型

 去年11月,Adobe旗下的视频编辑软件Premiere Rush和短视频平台TikTok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两者已经相结合,用户可以直接在TikTok上使用Premiere Rush。短视频平台的崛起让视频编辑使用者日益增多,不过人们大多都会选择在TikTok或Instagram等应用上编辑视频。像Photoshop和Premiere这样的传统图片和视频软件该如何融入这波内容创作热潮呢?


最近,Adobe首席产品官斯科特·贝尔斯基接受了美国媒体《The Verge》主编尼莱·帕特尔和记者Dami Lee的采访。

Dami Lee提问说,TikTok应用内本身就拥有混合特效,还有很多新特效供用户使用,应该用不着别的视频编辑软件来制作视频了。那的软件与TikTok自带的功能相比,有何不同呢?

斯科特·贝尔斯基回答说,“如果你仔细观察Instagram、TikTok、Snapshot以及类似应用,就会发现这些应用的视频编辑程序都是由其开发商自行编写的。他们所开发的程序必须适合其所有用户。”

“但无论如何,肯定会有小部分用户希望自己制作的东西与众不同,他们可能想在视频片头加入某种不在默认模板里的字体,或加入某种Snapchat的本地AR体验所无法满足的效果,或许他们还想自己动手在Aero上制作一些东西并使用它。也就是说,各行各业中都会有一小部分人希望自己更具创造性,想创作出与众不同的东西。而我们就是为这类用户服务的。”

斯科特·贝尔斯基认为,Adobe公司的使命是“服务全民创造力”,且秉承着“确保我们的产品不仅能使专业人士更加专业,而且普通民众也能够轻松使用”的行业精神。就目前而言,Adobe并不打算将AE和Pr等软件打造成人人皆可轻松使用的产品,因为这样会降低这些产品的难度,而专业的工作流程是必须尊重的。


对于社交平台上不同用户的创造需求,斯科特·贝尔斯基提到了自己认同的“99/1的世界观”:90%的用户仅仅是想上传一张图片或观看别人的图片,他们也许根本就不会编辑任何东西,顶多会用一下滤镜;还有1%的创意专家用户,他们会花数小时时间把脑海中的所思所想尽力描绘出来,这些用户就是Adobe的核心用户;剩下的9%的用户虽然源自那99%,但是与那90%却有所不同,他们呐喊着“我希望与众不同,我想尝试些不一样的东西。我愿意学习。虽然我不想进学校或长时间观看教学视频,但我就是想做些不一样的事。”

当TikTok等平台开始接纳第三方应用软件时,也证明它们已经发现了自己平台上那一部分用户的价值。平台希望自己的用户创造出看似专业的东西,让别人羡慕、惊叹且自愧不如。而达成这目标的唯一途径就是和专业公司合作。斯科特·贝尔斯基说:“TikTok的特效库和路径为90%用户的提供帮助,而另外的部分,就是我们公司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