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新的恶意软件针对Mac用户

 一种名为ThiefQuest的新型恶意软件针对Mac用户,并作为受感染的洪流下载的一部分被推送到系统中。该种子实际上包含一个流行的Mac安全工具,称为LittleSnitch。

这种新的恶意软件针对Mac用户

LittleSnitch本身就是一款值得信赖的,非常有用的软件,可以在系统上的其他软件试图建立可能危害安全性的隐蔽网络连接时,告诉Mac用户。Little Snitch的价格为45美元,很值得,但是显然有人愿意免费获得它。而这正是ThiefQuest所指望的。

受感染的torrent下载带有一个补丁,有望将LittleSnitch的免费试用版转换为完全付费版本。当然,它不会那样做。相反,该补丁会感染受害者的Mac,并打开与ThiefQuest命令和控制服务器的通信。

这种新的恶意软件针对Mac用户

ThiefQuest可以像典型的勒索软件一样对文件,图像,视频等进行加密。据Threat Post称,该恶意软件还可以记录击键和“嗅出”加密货币钱包文件。

这些功能为犯罪分子提供了足够的阵列,以找出多种途径从受感染的机器中获利。您的加密硬币可能会被盗,帐户可能会被劫持,而这仅仅是开始。

这种新的恶意软件针对Mac用户

ThiefQuest还使用各种技巧来避免检测,并阻止安全研究人员对其进行分析的尝试。它执行此操作的方法之一是检查要尝试渗透的计算机是否安装了反恶意软件。卡巴斯基,Avast,McAfee,Norton甚至LittleSnitch的软件都将大放异彩。

由于勒索软件的功能似乎参差不齐,并且无法对某些研究人员的测试系统上的文件进行加密,因此这种新的恶意软件似乎仍在研究中。

但是,由于存在ThiefQuest,因此应提醒Mac用户,他们的系统无法抵抗勒索软件感染。网络犯罪分子多年来一直在开发Mac恶意软件,而且他们的情况正在不断改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