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steam硬件软件报告,gtx1060和简中占比第一

 Steam一直以来都在做硬件调研,也就是刚打开Steam的时候它会询问你是否加入硬件调研计划。当然这其实是为了开发者准备的功能,为了让开发者了解到用户的硬件设备,好为了主流硬件用户进行优化开发游戏,虽然说是为了游戏开发者准备的功能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来看个热闹,顺便了解一下自己的设备在这个时代是否还能坚持再战三年也是不错的事情。


当然由于Steam硬件这个消息是昨天的新闻了,我要写这篇自然是不能只去复述一个新闻,那样大家看起来也没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我没来得及蹭上这条希新闻)我会结合一些信息加入一些自己的思考,从各个角度比如Steam用户在各个游戏的数据(拥有量、时长等)对这些硬件占比数据进行分析,当然由于我能查到的数据不一定完整,所以分析是否完全正确也是需要大家自己的思考的。做就要做和别人不一样的,这是我的态度,steam或者某些游戏厂商们想找我做市场分析师也可以联系我哈,开个玩笑。

Steam公布了2020年12月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从Steam用户显卡、处理器、操作系统等一系列情况来分析Steam用户的整体硬件软件情况。

显卡方面,目前GTX 1060以17.30%的占比率高居第一,较上月占比增长6.82%,是目前Steam平台的主流显卡。


排名依次为GTX 1050 Ti(6.54%)、RTX 2060(5.90%)、GTX 1660(4.17%)、RTX 2070(3.39%)、GTX 1050(3.21%)、GTX 1650(3.09%)、NVIDIA Graphics Device(3.04%)。

使用英伟达显卡的用户比例达到73.86%,而AMD显卡用户则占比16.53%。

处理器英特尔依然占据着主流,占比为73.09%,而amd则为26.91%


核心数量这些我直接给图就好我就不复述了。


操作系统,windows操作系统占了97.28%,其中win10 64位系统占了69.40%,紧随其后的则为win7 64位系统(26.74%)和win8 64位系统(0.85%),使用OSX系统(苹果电脑系统)的玩家只有2.14%


最后就是语言方面了,简中、英语、俄语占据了前三,简中占比47.18%,较上月增长了30.22%,英语占比25.63%,俄语占比7.35%

其实大多数人用的显卡依然是以10、16系为主,并没有各种社区给人的那种遍地20系、30系的味道,其实也确实如此,我先给出一张图:

这张图是什么大家应该都清楚吧,steam官方给出的游戏在线人数排行榜单,我给大家翻译一下前几名都是什么游戏


依次为

Csgo、dota2、赛博朋克2077、腐蚀、gta5、我们之间among us(本来的第六名不是游戏就不算进去)、团队要塞2、火箭联盟、绝地求生、星露谷物语、彩虹六号、足球经理2021、方舟生存进化、命运2、apex、文明6、盗贼之海、黎明杀机、泰拉瑞亚、恐鬼症…

我给出的前20名的游戏在线人数排行,其实很明显能看出来,steam在线人数多的基本上都是在线游戏,csgo、彩虹六号之类的fps游戏,dota2这种moba游戏,绝地求生、apex之类的大逃杀游戏…其实更多的steam平台的游戏玩家还是倾向于玩这种多人的、和人合作或者竞争性质的游戏为多,而这种游戏1060,1660之类的中端显卡也确实能应付得了。

当然这上面还有一个比较显眼的存在——《赛博朋克2077》


这是这前20名里面最吃配置的游戏,这款游戏能登上去和cdpr过分的宣发自然是脱不开关系的,但哪怕是这样一款游戏,据我所查到的资料来看,1060依然是能做到中低特效60帧运行。

我个人认为1060应该是一条警戒线,对于大部分厂商来说,你不能忽视这一部分用户,毕竟他们是占比最高的那一群人,而对于玩家来说应该是一个标准,想要玩各种3a大作,你的显卡要达到的最低标准。

但由于1060和1050ti在这个榜单上的第一第二其实已经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具体还能缝缝补补过几年就不好说了。但具体是硬件厂商降价还是游戏厂商上探标准就不好说了。

然后就是简中占据第一这个消息了,其实简中语言占据steam第一这个并没有什么好意外的,中国市场一直都是大家都想要分的蛋糕,况且中国区还算是低价区,游戏价格比美区可能还会有一些转区的外国用户混在这里面。

这个消息主要不是因为本身,而是因为最近蒸汽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大,蒸汽中国对于steam国际版来说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对于国区玩家到底是锁区还是只是给了一个官方中文版这是比较值得注意的。

而这个简中占比第一的信息,也是给了玩家一个定心丸,现在如果有人跳出来说宣布锁区,我反而是不信的,这么大的市场放着不要是不太可能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