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拟在昆建西南首个软件开发云服务基地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记者马雪荣)10月17日,市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打造“一核两翼”产业链格局、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华为拟在昆明成立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部署西南地区首个软件开发云服务基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市委常委孙涛,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进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约定,市政府与华为公司将在昆明共同打造“一核两翼”产业链格局,即: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和软件开发云、呼叫中心。华为公司围绕软件聚集、差异化能力构建、人才培养和引进等为昆明量身打造软件开发云服务。此外,华为将在呈贡信息产业园区挂牌成立“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部署软件开发云服务基地,引入呼叫中心合作等。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还与华为、软通动力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三方将依托昆明市的产业、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优势,充分发挥两家企业在品牌、培训、技术、运营和资源引入等方面优势,围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生态主题开展合作,促进形成适宜于产业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延伸打造产业生态链。三方计划合作推进昆明产业数字化转型、开展新型产业联合创新、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等。软通动力将设立软通大学昆明学院,依托软通现有人才实训基地布局及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合作打造立足云南、面向西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王喜良表示,为促进云南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昆明正致力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全面落实“云上云”行动计划。信息产业是昆明“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与华为、软通动力的合作对于昆明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合作中,昆明市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推动三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华为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软件企业,2016年华为公司软件业务年收入1786亿元,连续15年蝉联软件前百家企业之首。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智慧城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IT外包服务等领域。公司在全球设有120多个分支机构,是全球外包百强、中国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30强、智慧城市信息化领军企业。

市政府秘书长郭希林主持签约仪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