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大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本报海口12月28日讯 (记者尤梦瑜)记者近日从省文体厅了解到,我省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上成效明显,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同时优化管理。
加快和不断完善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对促进我国软件产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二五”期间,国务院就已将软件正版化纳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内容,并由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对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和推进。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我省通过建立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创新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加强源头监管、培训督查考核常态化等多种手段全力推进这一工作。

  按照国务院要求的时限,我省完成了省级机关和市县级机关的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等正版化检查整改任务,并逐步做好巩固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顺利,省属国有一级企业软件正版化任务已全部完成,部分大型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也实现了软件正版化;全省两家新闻出版集团已完成软件正版化。社会公众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正逐步提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