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公司选择日本NEC人工智能软件处理太空数据

 [据美国航天新闻网站2017年12月13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将开始使用日本NEC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软件分析由太空传感器收集的数据。
洛·马公司副总裁卡尔·马尔凯托表示,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太空信息利用方式,无论是在轨飞行还是深空探测任务。洛马公司和NEC公司分别是太空和系统开发领域的专家,此次合作将探索人工智能改进太空产品的潜力。
NEC公司的人工智能软件使用“系统不变量分析技术”,其引擎利用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学习各种系统行为。学习对象包括计算机网络、发电厂、工厂和建筑物等。系统可自动检测矛盾点并给出修复建议。
洛·马公司计划为人工智能在太空中开拓多种用途,例如快速检测卫星性能的变化以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并预测太空天气对电子产品的潜在影响。
目前,洛马等美国防务公司开始转由商业机构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因为该领域的私人投资增长迅速。据悉,2016年,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共斥资约400亿美元进行人工智能开发,而美国国防部的投资仅有不到1亿美元。
此外,人工智能的关键分支学科“计算机视觉”已被应用于情报、监视和侦察等多个军事关键领域。Govini公司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Leidos公司使用AI软件参与美陆军地理空间中心的高分辨率3D地理空间信息项目,而雷神公司将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于美国军方使用的多光谱瞄准系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