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小组到黄冈检查

 近日,湖北省政府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小组到黄冈检查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黄冈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广局、科技局、审计局、国资委、统计局、扶贫办、旅游委等部门和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就加强软件正版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省督查组成员、省版权处调研员邹喜玲反馈了检查情况,检查组认为黄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工作推进有力,活动资料齐全规范,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指导市直和各县市区工作到位。但也存在个别单位领导重视不够、少数被检单位随便下载软件、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邹喜玲建议:一是市领导对省里下发的文件要签批重视,二是财政部门对政府采购要加强源头把关,三是建立健全考评制度,四是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其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

督查组组长、省经信委副主任卜江戎在充分肯定黄冈市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大局观念,进一步深化软件正版化和国家创新战略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软件正版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市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对软件正版化工作必须要有一定投入,强化基础保障,完善工作方案,突出重点抓关键,强化工作举措,做到用小钱办大事。

黄冈市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家伟陪同督查,并就落实省督查组要求,加强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诚恳接受督查反馈问题、意见和建议。市里要在10天内拿出具体整改方案,相关成员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立行立改。二是加强系统谋划。各相关单位根据省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迅速向单位一把手报告,争取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并就加快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认真谋划。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努力营造使用正版化软件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保障工作经费,规范工程流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问题督办,加强信息反馈,推动软件正版化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