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颜值很重要? 捏脸软件服务器被“挤爆”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鑫)新APP的热度一般都很大,但是很多会沦为“月抛”,甚至“周抛”软件。而ZEPETO却已经在App Store占据了社交榜单首位很久了。但这个新晋的网红软件的中文版却让众多粉丝不太舒服。严重卡顿、充值无法及时到账、新下载无法登录等问题频发。对此官方的解释为,目前下载量比预想高出很多,服务器负荷过大导致产品体验较差、无法覆盖所有用户。

  高级版“QQ”秀成社交网红

  ZEPETO是一款刚刚上线了几个月的捏脸软件。而这类软件大多是根据使用者的样貌,为其生成一个后期可以调整的卡通形象。这些卡通形象可以换装、换造型、换场景。如果有人曾经是QQ的深度用户,那么对当年风靡一时的QQ秀一定还有印象。对于一些用户来说,ZEPETO就是高级版的QQ秀,但是也有些许不同。因为其并不是一款单纯的图片软件,而是一款社交软件。

  “可以跟陌生人玩,不必担心自己的信息会被陌生人知道,也更容易加好友。”市民徐小姐是ZEPETO相对的早期用户,在这个平台上她可以用虚拟形象制作表情包、拍视频,或是与同样开通了ZEPETO的名人或已经添加的好友合照。而这似乎也成了ZEPETO的魅力点。

  漏洞频出 暂停中国安卓服务

  因为各种原因,很多网友给下载了却无法进入程序。另外,更新了程序后,已经做好的形象变形严重,以及后台严重卡顿等这些问题也频频出现。

  记者尝试用苹果手机下载该软件。成功安装后打开,软件一直处于LOGO页面。记者等待了近十分钟,该页面也没有变化。尝试退出后再进入,以及卸载后重装,该情况并没有变化。

  比起苹果手机的用户,安卓系统的手机用户更闹心。12月18日,该游戏官微发文称,暂停了中国区安卓用户的服务后,考虑到一部分安卓用户尚未绑定第三方平台或并未注册账户,决定于12月21日起临时开放 ZEPETO国际版,对于其正式中文版的上线时间仍定为12月25日前。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软件尚未发布。

  网络颜值生意有多忙

  而就在ZEPETO忙于改bug、安抚用户时,同样看中这一市场的竞争对手们却没有休息。美图秀秀昨天发布软件更新“动漫化身Q萌”上线。

  苹果公司在今年发布了移动端3D捏脸的MEMOJI表情功能,但是门槛是升级到iOS12的IPHONE X手机,也就限制了用户的人数。

  而国内各种捏脸游戏的广告也频频出现在各种平台上。为自己做一个虚拟形象,成了2018年下半年很多游戏玩家,尤其是女用户的新宠。

  为了能达到自己心中的完美形象,为软件充值买更好的五官、配饰已经只是基本操作。换个更贵的手机,在网上找黄牛代为制作更完美的形象,在这些用户中也是普通事——某一款国内网游的代捏脸服务在淘宝一网店里月销量为11526件。为了让一个更美的虚拟形象出现,在一个软件上耗费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为其“造型”,也并非是少数案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