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从其商店中删除了2个自拍相机应用程序 内含恶意广告软件

 谷歌从其Play商店中删除了包含恶意广告软件的2款应用程序。两者都是自拍相机应用程序,下载量总计超过150万。之前,移动安全公司Wandera研究人员在Google商店中发现了这两个应用。第一款应用是Sun Pro Beauty Camera,下载量超过一百万次,第2款应用是Funny Sweet Beauty Selfie Camera,下载量超过50万次。

这些应用被发现提供侵入性的应用外广告,这不仅对用户造成烦恼,而且可能会损坏设备,耗尽电池,在某些情况下,还会感染恶意软件。移动安全公司Wandera研究人员表示,广告软件使作者能够从受影响的设备中获利,虽然这种情况通常被认为是滋扰而不是严重威胁,但这些特定的应用内建了比一般广告软件更先进的功能。

另外,这些应用还会请求不同寻常的权限,包括能够在无需用户确认情况下,随时录制音频,允许该应用在 手机 启动后激活,以及允许它们在另一个应用上显示内容。移动安全公司Wandera指出,这些应用功能类似于Google上个月删除的85个受广告软件感染的应用,它们显示了无法跳过,难以关闭的全屏广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