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评选投票,目前各类 Top 1 都是谁

 2019 年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评选正在进行中,读者投票热情高涨,对各个参选项目来说战况激烈。

投票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今天我们放一次小榜,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类目前排在第一位的项目。

基础软件类:

Deepin —— 操作系统


深度操作系统(Deepin)包含深度桌面环境(Deepin Desktop Environment)和近 30 款深度原创精品应用,及数款来自开源社区的应用软件,广泛用于支撑用户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另外,通过深度商店还能够获得近千款应用软件的支持,满足用户对操作系统的更多应用场景的特定需求。

深度操作系统不仅长期保持活跃,还面向全球用户发布。深度操作系统采用滚动更新方式,每个月在线发布必要的功能和 bug 更新,每 3 个月进行一次可累积发布 ISO 的大更新。并使用新功能和性能优化交替进行的更新方式,保障深度操作系统不仅在美观和易用方面不断进步,在稳定和流畅方面也同样不断得带改善和优化。而无论是更新还是版本发布,深度操作系统都提供 32 种不同语言的版本,用于更新和升级的镜像站也遍布全球六大洲 33 个国家 100 多个站点。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p/linuxdeepin

开发框架和基础组件类:

Apache Dubbo —— 分布式 RPC 服务框架
Apache Dubbo 是一个基于 Java 的高性能 RPC 框架。

 

特性包括:

基于透明接口的 RPC
智能负载均衡
自动服务注册和发现
高扩展性
运行时流量路由
可视化服务治理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p/dubbo

企业软件类:

O2OA —— 企业信息化办公平台
O2OA 是一套企业信息化系统需求定制开发解决方案,基于 J2EE 架构,集成移动办公、智能办公,支持私有化部署,自适应负载能力的,能够很大程度上节约企业软件开发成本,对外提供专业的开发运维等技术服务。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p/o2oa

大前端类:

Vue.js —— 渐进式 JavaScript 框架
Vue.js 是构建 Web 界面的 JavaScript 库,提供数据驱动的组件,还有简单灵活的 API,使得 MVVM 更简单。

 

主要特性:

可扩展的数据绑定

将普通的 JS 对象作为 model

简洁明了的 API

组件化 UI 构建

配合别的库使用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p/vue-js

开发工具类:

Mybatis-Plus —— Mybatis 增强工具包
MyBatis-Plus 是 MyBatis 的增强工具包,用于简化 CRUD 操作。

 

特性包括:

单表 CURD (简单 + 批量)操作,自动完成(支持 like 比较等查询)。

分页插件,Count 查询 自动 或 自定义 SQL 查询。

Spring 根据不同环境加载不同配置支持(支持 typeAliasesPackage 通配符扫描)。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p/mybatis-plus

应用软件类(+其它):

RuoYi —— 权限管理系统
RuoYi 是一个基于 Spring Boot 的权限管理系统,易读易懂、界面简洁美观。 核心技术采用Spring、MyBatis 与 Shiro,没有任何其它重度依赖。可以用于所有的 Web 应用程序,如网站管理后台、网站会员中心、CMS、CRM 与 OA。所有前端后台代码封装过后十分精简易上手,出错概率低。同时支持移动客户端访问。

2531dbf419a1b114e1177f8d2a120b8a9c3.jpg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p/ruoyi

以上就是当前各类 Top 1 的情况,今年的评选,最终我们会选出每类的 Top 5 组成年度 Top 30,并颁发“2019 年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