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软件的开发,不仅是靠耐心,更关键的是有程序员的加班

 对于哪个行业比较赚钱,基本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些人认为进入国企上班、做一名公务员很好;也有部分人觉得说做主播网红很赚钱,基本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吧。我认为比较赚钱的职业是软件开发,做程序员。当然了,在开发软件时,我觉得不不仅仅是研发人员付出了巨大的耐心,其实还需要N多的程序员经常加班加点完成项目工作,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在很多时候,程序员这个职业的相关人员总是要与团队之间进行沟通和交流,当然更多的是工作交流,同时也要经常阅读和编写英文代码。这时候,会遇到非常多的问题和Bug。所以,我感觉这些软件研发人员,在项目开发期间是非常有耐心的,合作得也非常好。这里面也是有一些内在的原因,比如着急和急躁是开发不好软件项目的,所以这也是项目团队开发期间的产物。


在开发项目时,让人比较害怕的事那就是程序员经常要地进行加班工作,相信大家也经常能听到或看到很多新闻,都说程序员经常要加班。我感觉,在项目比较紧急时可能忙起来就直接到凌晨了,甚至有可能是通宵工作,基本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休息时间。当然这些加班的内容项更多的是自己主动,有义务的加班去完成公司的项目。这种加班的情况在很多互联网公司是比较常见的,毕竟这也是属于狼性文化的一种。同时,我认为程序员的加班更多的还是为了保证项目的如期完成,给公司一个更好的交代。说白了,这其实也是程序员负责任的一个侧面体现吧。


在计算机行业里,软件开发发展到现在,其实程序员或编程也已经是一个比较职业化的称呼了。此外,也有很多程序员把自己称为“码农”,每天的工作就自嘲为“搬砖”等。那么如果后边打算做一名程序员,应该怎么做呢?我觉得有两点需要考虑进去,第一点就是逻辑思维、英语阅读和编写、数学计算的基础能力,第二点就是思考自己要进入开发的哪个领域,再去学习相应的技能。在第一点上,掌握这些基础能力的原因还是武装自己,让自己具备成为程序员的基本素质。我认为,尤其是要提升个人的逻辑能力,毕竟写代码是一件很需要思维的事。


对于第二点的思考,也就是要进入哪个开发领域,然后学习相应的技能来说。我觉得很大一部分程度是要先思考自己适合做什么,对什么感兴趣。而对于某些专业领域,你比如说计算机语言是非常多的,但是我们要明白这些语言都是给程序开发使用的,明白了这一点,我认为再去做开发就比较简单了。当然,我在这里也不能给出非常具体的一个建议。就简单来说一下吧!比如你想做网站开发,那么可以选择PHP语言或Java语言或者是Python语言,这都是可以用于开发网站;如果你要开发APP,那么可能就要学习Android或iOS啦。这些,就要看自己个人的一个需求和兴趣了。


在各个不同的行业里,基本都有对某个职业的一些称呼。有很多人就把程序员称之为程序猿,并调侃他们是码农,同时还给他们打上特定的标签,什么光头啊、脱发啊、穿格子衫啊等。我感觉这些名词大多是程序员给自己的一个调侃罢了,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现在的程序员头发也是很多的。并且相对在美国大片里看到的程序员邋里邋遢的情景,在国内来说还是比较难见到的。但有一点,那就是程序员们确实比较有耐心,另外的,也跟大家说句实在话,其实程序员的耐心,也就是在人多的地方表现出来的,而在他背后,比如说他的个人朋友圈还是会发一些不太有耐心的、默默一人发火的动态的。关于这一点,我想大家可以多观察一下身边的程序员就清楚了。


在程序员们开发时,会发现他们总是有写不完的代码、改不完的Bug。这些内容其实很多都是程序员业余或自己加班加点去弄的,所以很多人嘴里说的996,这些其实都是大家所能看到的,我感觉真正来说开发程序何止是996,要是真的加上他们自己业余花的时间,是不止这个数的。这也是程序员爱好编程的一个行为。毕竟,技术之学无止境的,只有多敲代码才能学到更多。


总之,我认为,软件开发如果仅仅是靠开发团队成员的耐心,那是有所缺乏的,背后还是需要程序员们付出大量加班加点的。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效率、缩短研发周期。因此,我认为加班也是程序员们所要正视的一个点。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的成为技术大牛,赚更多的钱。如果你也喜欢技术编程,那就努力争取成为一名程序员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