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软件开启申购,工业软件业务销售额超七成源自航天科技集团

 5月11日,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软件”)开启申购,申购代码为787562,发行价为12.68元/股,总发行量为1亿股,网上发行量为2100万股,申购数量上限为2.1万股。

  据招股书,基于我国航天工业体系特有的内部配套协作特点,且航天软件作为航天科技集团唯一的软件和信息化支撑单位,公司与航天科技集团及下属各院所单位存在规模较大的关联销售。

  2020-2022年,航天软件向航天科技集团及下属各院所单位关联销售的金额分别为26,628.91万元、30,672.41万元和38,183.13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8.04%、20.43%和20.15%,关联销售规模较大。其中,公司的工业软件业务2020-2022年在航天科技集团内部的销售金额分别为10,026.22万元、10,163.66万元和14,498.17万元,销售占比分别为77.76%、88.88%和79.68%,商密网云服务收入则全部来自于航天科技集团。如因航天科技集团相关需求减弱或公司对非关联方的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则可能会对公司工业软件及商密网云服务的经营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航天软件是航天科技集团直接控股的大型专业软件与信息化服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是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国家发改委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公司以神通数据库和AVIDM Foundation为基础,构建了自主软件产品(基础软件、工业软件)、信息技术服务(金审信息化服务、商密网云服务、信息化运维服务)和信息系统集成(主要面向航天及党政军领域)等三大主营业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