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下周看点:AI软件商、热门中概业绩来袭 美重磅通胀数据即将揭晓

放眼下周,数据中最瞩目的当属下周四的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报告,其中将有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市场预期该指标的同比涨幅将从去年12月的2.9%进一步放缓至2.8%。

上一周,美股走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国1月CPI和PPI的放缓幅度不及市场预期,令交易员担忧物价回升并非仅仅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可能会让美联储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利率。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票委、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就曾指出,两份报告“突显了我们在最新数据中遇到的挑战”,通胀放缓依赖于商品价格的下跌,但住房和服务的通胀仍然具有粘性。

目前,多家大型银行已经将美联储“首降”的预期时间点延至今年6月。下周,多位联储高官将露面发言,除了理事沃勒、巴尔等,在货币政策方面话语权仅次于鲍威尔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可能会透露有关未来利率路径的进一步线索。

除了PCE,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的修正值和密歇根大学的通胀预期,以及日本和欧元区的通胀率也都值得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还将出席关于该行2022年年度报告的辩论会。

财报方面,虽然美股业绩高峰期已过,但下周依然不缺一些热门公司,其中包括百度、网易、爱奇艺、理想汽车等热门中概股,以及赛富时、C3.ai、Unity等软件公司,美股能否延续AI热潮可能还要看软件端能否保持强劲的需求。


下周重要经济事件概览(北京时间):

周一(2月26日):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周二(2月27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关于欧洲央行2022年年度报告的辩论会、日本1月核心CPI年率、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美联储理事巴尔就交易对手信用风险发表讲话

周三(2月28日):澳大利亚1月未季调CPI年率、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至2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2月29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加炉边谈话、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参与炉边谈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长岛协会组织的经济简报会、加拿大12月GDP月率、美国至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2月芝加哥PMI、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周五(3月1日):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金融稳定和监管发表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一年期通胀率预期、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