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杀毒软件”完全免费,为何还有不少用户讨厌它呢?

 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快捷,但同时也带来了风险。网络是一个大杂烩平台,我们在用手机和电脑上网的时候,也有着一个担忧。那就是我们的个人资料的安全问题。所以杀毒软件也应运而生,基本上每一台都有一款杀毒软件。在早期电脑安装杀毒软件可是要付费的,直到360的出现打破这一现象。而360软件也凭借着免费这两个字快速地占领了市场,成为该行业的霸主。虽然说360不要钱就可以使用,但在实际使用中也存在着一些流氓的行为,让人很反感。


现在的360是让人们又爱又恨,想卸载了但想一想没有保护的手机电脑经常上网还是有点不放心。但不卸载它的种种流氓行为又让人很烦。目前为止360在全国有着5亿的用户,不过随着360的流氓行为越来越过分,导致了不少人群最终是狠下心去卸载它。为何有不少用户讨厌它呢?


第一:使用360的时候经常被要求绑定下载一些软件。360作为杀毒软件被人们使用,首先就是信任它,认为这款软件能够很好的保证我们电脑的安全。在大多数时候360也确确实实帮助我们拦截了不少垃圾软件。但有时候它却不停的弹出下载窗口来推广一些我们根本不想使用的软件,关了一次又一次仍然不起作用。很理解360作为一款免费的软件它也需要赚钱,但这样的行为实在太多了。自己平时使用自己的电脑注意点还好,可是一旦将电脑借出去后,回来你就会发现你的电脑多了太多的软件了。


第二:卸载了360软件反而电脑的运行速度还加快了,这种现象对于一些电脑比较老旧的用户效果特别的明显。虽然360官方一直对外宣称,只会在电脑的关键部位进行监控,不会过多的影响电脑性能。并且养成360的一键清理垃圾,会避免电脑性能的下降。但有不少网友表示清不清理电脑垃圾,电脑的运行速度基本没有变化。


第三:目前的360更像是一个金融平台,杀毒感觉只是它的附带产品。其实这没有什么不对的,但我们在使用360的过程中,往往不能够在常用和分类里面添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还有随着目前科技的进步,360里面的很多功能我们基本是不会用到,给不少用户造成了有没有360对自己影响不大。目前手机端还在使用360杀毒软件的也变的少之又少。


虽然说360的流氓行为实在让人很烦躁,但目前来看它的优点还是大于缺点的。毕竟在众多网民中,大部分人对于互联网安全并没有什么太深的接触。而360的操作简单,让不少用户都很省心,卸载36将电脑完全暴露在外,大多数也不放心。重新换一个免费的杀毒软件,也并不见得比360好,使用收费的又不划算。总得来说360是让人又爱又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