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这4类手机软件不能安装,使用就是自毁前程!与好大学无缘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相继出现,特别是手机一类的。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已经离不开手机,学生党不能缺少,一些学校开始允许学生携带。初高中课本知识越来越深奥,在学校里面可以找老师辅导或者同学帮助,但是在家里就会遇到困难,使用手机查阅资料还是非常方便的。


初高中老师坦言,如果成绩中下水平的学生使用这几类手机软件,就是自毁前程,没法进入好大学,特别是第一类,学霸直接变成学渣,父母需要提前知道。

第一类、网络游戏软件

游戏是学生们避免不开的话题,许多初中高中学生自制力较差,一旦迷恋上游戏用上爱不释手。玩游戏不仅仅占用了大量的业余时间,有的同学还经常熬夜玩游戏,背着父母老师偷偷玩。


长此以往,学生的视力严重下降,成绩也是一落千丈,很多学霸也难以抵制这些诱惑,本该学习的时间都被游戏支配。

目前市场上游戏种类繁多,很多小程序的游戏为了消遣、娱乐,可以适当玩一玩,或者一些单机游戏。但是千万别沾染大型网络游戏,会让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渐渐迷失方向。


第二类、短视频软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促进了“全民自媒体”浪潮,很多网红诞生。他们只要随意拍下一段几秒钟或者几十秒的小视频,就能收获上千万的点赞,大众都把生活的点点滴滴拍成短视频,从而市场上的短视频软件非常多。

某音某手现在非常受欢迎,受众群体本该是忙碌的成年人,大批的中学生也加入其中,业余时间刷一刷,特别是晚上,玩到凌晨也没感觉,还越刷越兴奋。浪费了大量的宝贵时间,第二天无精打采的,没法保证学习质量。


第三类、网络直播软件

短视频的流行,直播行业也风生水起,无论是游戏直播,还是网红直播、户外等,他们充分展示自己的“颜值”或者“才艺”。许多人在这种情绪高涨的氛围下,向主播豪掷千金,非常“大方”打赏主播,主播说几句“谢谢大哥”,就会得到非常大的心理满足。


有的中学生看到这样“一夜暴富”的赚钱方式,纷纷辍学,当起了游戏主播,或者想当一名网红。但是哪有那么简单,你现在看到的成名主播都是主播大军中的佼佼者。

第四类、搜题软件

中学生学习压力巨大,每天有做不完的作业,刷不完的题,那么遇到自己根本不会的题目也司空见惯。白天在学校上课可以询问老师,晚上回家就会遇到困难,搜题软件会帮助他们解决许多疑难问题。


但是学霸和学渣使用搜题软件是不一样的。学霸总是先思考,实在没办法才选择使用搜题软件,他们注重解题过程,需要自己看明白,然后做出批注。

学渣完全不一样,可能题目还没读完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搜题软件,根本不想看过程,全盘抄袭。长时间下来,越来越不想动脑筋思考,遇到不会的题第一时间就想搜答案。

你的手机里面有这四类软件吗?需要节制使用,或者直接卸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