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软件Parler站队“懂王”,被互联网巨头围攻

 据外媒1月12日报道,社交媒体平台Parler的徽标显示在2021年1月10日的柏林,该屏幕的背景位于屏幕上。保守派友好的社交网络Parler于1月11日星期一从互联网上启动,原因是与上周对美国国会大厦的围困有关,但在黑客窃取其帖子存档(包括可能有助于组织或记录暴动。

  

  保守派友好的社交网络Parler由于与上周美国国会大厦的围困有关,于周一从互联网上被启动,但是在数字活动家拿走其帖子的档案库之前,其中包括可能有助于组织或记录暴动的任何档案,都没有被启动。

  亚马逊将Parler退出其网络托管服务,该社交媒体应用立即提起诉讼,要求其重新上网,并告诉一位联邦法官该科技巨头违反了合同并滥用了其市场支配力。

  对于Parler来说,这是一个过山车,极右端已有2年历史的磁铁吸引了新用户的涌入。在Facebook,Twitter和其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对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言论不予置评之后,它成为iPhone上排名第一的免费应用程序,此前的言论似乎煽动了星期三的暴力起义。

  特朗普追随者涌向该服务的浪潮是短暂的。Google周五将Parler的智能手机应用从其应用商店中撤出,理由是允许发布的帖子旨在“煽动美国持续的暴力行为”。

  苹果公司在给予Parler一天以解决其被用来“计划和促进进一步的非法和危险活动”的投诉后,于周六效仿。但是丧钟来自云计算基础设施的领先提供商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后者通知Parler它需要在周日之后寻找新的网络托管服务。

  

  帕勒(Parler)首席执行官约翰·马特泽(John Matze)谴责这种惩罚是“科技巨头为消灭市场竞争而采取的协同攻击”。

  帕勒(Parler)在位于西雅图的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提出了这样的论点,即亚马逊违反了反托拉斯法,损害了帕勒(Parler)并帮助Twitter,Twitter也使用亚马逊的云服务。它还声称亚马逊违反了合同,未在终止Parler的帐户前30天发出通知。周一,亚马逊没有返回对此事发表评论的要求。

  Parler的律师大卫·格罗斯贝克(David Groesbeck)周一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正在等待有关该诉讼的听证会。但这是在当天晚些时候由华盛顿西区美国地方法院的法官芭芭拉·罗斯斯坦(Barbara Rothstein)告诫的,他写道,帕勒(Parler)没有适当地向亚马逊提供法院文件,并下令这样做。

  Matze表示,“从短信服务到电子邮件提供商,再到我们的律师,所有供应商在同一天也抛弃了我们之后,” Parler很快就不可能重新上线,”他告诉Fox New Channel的“星期日早盘。”

  在周一接受Fox Business采访时,他说该公司“甚至可能不得不购买和构建我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并购买我们自己的服务器。”

  亲特朗普势力的组织者已经重新集结在其他论坛,如保守型的社交媒体网站畅所欲言,为新的行动计划未来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的。

  大西洋理事会数字取证研究实验室主任格雷厄姆·布鲁克(Graham Brookie)说:“(Gab)和(Parler)就像匆忙地将Twitter和Facebook放在一起,不太容易使用。”该组织调查了导致国会大厦袭击的在线组织。“他们作为最终的免费言论网站而声名狼藉,您可以在其中说出任何您想要的内容,即使它是非法的或令人震惊的。”

  同时,一群数字“激进主义者”挽救了Parler在脱机之前发生的大部分事情,并表示他们计划将其保存到公共档案中。一个人在推特上描述的操作是“一群人跑到一座燃烧的建筑物中,试图抓住尽可能多的东西。”

  刮擦Parler网站以下载和存档帖子(包括可以与地理位置绑定的图像文件)的努力,已经使Parler用户感到恐惧。但是执法部门仍然可以访问数据,专家们说,档案馆不包含无法公开访问的信息。数据缓存尚未被非专家轻易读取。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人类学家加布里埃拉·科尔曼(Gabriella Coleman)说:“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只会在下架之前获得Parler上的碎片信息。” “这很重要,因为这些论坛越来越多,人们聚集在一起组织自己。您将了解动机,意识形态策略。”

  

  科尔曼说,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很可能会找到其他交流方式,例如加密的短信应用程序或老式的电子邮件列表,但前提是他们已经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志趣相投的团体。

  布鲁克说,切断Parler将为与特朗普对总统大选的错误信息有关的各个团体消除关键的招聘工具。

  他说:“Parler特别擅长将更多的观众吸引到这种集体幻想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