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软件系统开发中的卖点和难点在哪里

 直播软件系统的卖点在哪

1、 涉足范围广

直播app制作时,会在直播平台中内置分类列表,每个直播平台也都会有各自的定位。即便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定位和主打产品,直播软件内的分类中仍有很多分类,比如美食直播、游戏直播、户外直播等等,直播内容涉足领域十分广泛,可选择性强。

2、 没有广告

主播只要不下线,用户可以一直看,很多公会都会要求主播每天直播大于多少个小时才能拿到全额底薪,这对用户而言是非常友好的。直播app制作时也会为平台变现预留一定的广告位,比如轮播图、开屏广告等。

3、 互动性强

互动性强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主播可能会看到你的弹幕和评论,并作出回复,另一方面,共同观看直播的水友们也可能在直播间内回应你。

4、 存在感强

每一次发送礼物都会得到主播的感谢,带着头衔进场会有特殊效果出现,存在感强。

直播软件开发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1.DNS解析问题

目前的无线互联网,也就是我们常用的WiFi已经非常普及。但是在使用WiFi时,会出现一个比有线宽带还严重的问题:DNS解析。在用户接入时,第一步就是通过域名解析到最近的服务器,但是做DNS解析时,无线网络的信号就会收到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DNS解析失败,所以就需要优先使用解析,如果解析不到再用静态IP配置。

2.“骨干型”网络故障问题

在“骨干型”的网络中,经常会出现问题,如果出现故障,可以通过路由的方式构建想用的应对方式。先连接到分配服务,分配服务会给出一批可接入的机房,如果接入机房坏了,就会立即切换到下一个可用机房,如果切换到下一个机房发现还是坏的,就会再次接入分配服务,从而继续寻找当前可用的服务器。

3. 蜂拥

这是一种在实时互动直播过程中非常突出的一种现象,在短时间内大量的用户进入频道或者使用服务就可以称之为是蜂拥,对于后台的冲击力也十分巨大。大多数直播后台的服务器每秒接入大几千的量级,但是对于蜂拥而来的用户,处理量还远远不够。这时候通常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后台处理响应的速度越来越慢,很多用户的请求就会出现超时。超时之后就会进入更多的请求,导致整个后台系统不能响应。


在直播软件开发过程中,涉及到的音视频编解码技术

为视频文件进行压缩编码是为了剔除文件中的冗余信息,让原视频变得更小一些,原始视频数据占用带宽大,所以从视频采集传感器采集来的原始视频势必要经过视频编码。那么直播APP开发中,经常用到的编码器有哪些?

1、H.264

H.264是一种高性能的视频编解码技术,是国际两大制定视频编解码技术的组织共同研究出的一种编码方式,它的适用范围很广,苹果、微软两大公司都很钟爱它,正因如此,在开发直播APP软件时,我们通常会使用这种编码方式。

2、VP9

VP9是VP8的升级版,VP8是一个开放的视频压缩格式,最早由On2 Technologies开发,随后由 Google 发布。在同画质下,它比VP8编码减少50%的文件大小,在编码效率上与H.265(HEVC)持平,其最大优势就是没有版税,可以免费使用。而且它支持更多的浏览器。

3、FFmeg

FFmeg是一个自由软件,可以运行音频和视频多种格式的录影、转换、流功能。它最常用在对于视频的采集功能上,当然在编码上的功能同样强大(可以即时编码和解码),除包含以上解码器的优点外,它的兼容性很强,这是目前其他编码器所达不到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