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名城再添新动能 NJSD 2021第七届全球软件大会举办

 软件定义世界,数字驱动未来。6月22-23日,“NJSD 2021第七届全球软件大会”于中国(南京)软件谷举办。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雨花台区专场活动之一,江苏地区质量最高、规模最大的软件技术会议,本届大会主题为 " 软件能力,重新想象 ",来自国内外企业、高校、学会、协会和科技园区的行业大咖共聚一堂,探讨前沿架构技术,把脉行业发展新趋势。

  

  群英汇集共话行业新发展

  大会现场软件精英云集,来自国内外软件学术领域知名学者,华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阿里、字节跳动、百度、ThoughtWorks等多家公司顶级技术专家,为参会者带来技术大势专业研判和技术干货。

  

  思维的碰撞点燃创新之火,挪威科技大学知名学者,原计算机科学系主任Letizia Jaccheri女士,通过视频形式带来了题为“Reimagination of software for sustainability”的精彩演讲,畅谈了欧洲软件产业在发展可持续性社会的思考以及女性科学家和工程师在软件产业中的成长。南京大学张贺教授团队发布了《DevOps·云原生(2021)中国年度调查报告发布》,系统的展示了中国2021年软件工程的最新进展,为国内软件企业引入和实施DevOps及云原生提供了权威参考。

  

  围绕“软件能力,重新想象”活动主题,大会聚焦前沿架构技术、软件交付、数据治理等热点领域,精心安排了30余场专家演讲和主题分享,设置6个分论坛,包括:前沿架构技术、效能与质量、企业基础架构、数据架构与治理、软件交付和运行管理实践,为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碰撞和思想交流盛宴。

  大会赋能软件产业,具有广泛的参与度,报名人数超过1400人,覆盖群体包含了企业人群、研究机构人员、高校师生等;覆盖地域以南京为中心,辐射华东及全国;知识内容涵盖一线最新的技术理念、技术创新、技术实践和落地案例。

  雨花聚力绘就产业新蓝图

  软件产业作为数智经济的重要驱动力,正在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产业变革注入了新动能。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作为南京创新名城的重要板块,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创新创业氛围。据了解,软件谷集聚了各类软件企业 3000 多家,2020 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 2170 亿元,同比增长20.6%,占全市比重 36%,是长三角地区发展最快、活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专业软件园区之一。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表示,今年是软件谷成立的第十年。软件谷将围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软件名园”这一发展定位,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优势,聚焦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链,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通过强链、补链、延链,着力构建氛围活跃、成果丰富、企业发展的双创生态体系,全力打造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新的时代催生新使命,新的技术孕育新机遇。软件谷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方向,积极抢占数字经济新“风口”,搭乘信创产业发展“快车”,加速整合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推动软件谷从“软件高原”向“数字高峰”加速崛起。

  

  作为主办方代表南京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邵栋表示,自2015年以来,NJSD全球软件大会持续聚焦软件行业最新技术热点,不断探讨软件产业发展新趋势,已经成为江苏省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软件技术交流平台,大会旨在搭建思想碰撞舞台,大力推进创新赋能,助力中国软件产业行稳致远。

  从“筑巢引凤”到“引凤筑巢”,软件谷一直致力于为园区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在政策方面每年拿出上亿元资金,对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培养;在人才安居方面,投资7亿元建设精英人才公寓;除此之外,还举办精鹰归谷”大型招聘会……

  立足创新名城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地标,“雨花软件”正强力崛起一座“数字高峰”,吸引更多产业精英、企业领袖、软件人才落地南京、深耕雨花,为南京的创新名城建设贡献雨花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