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软件携手联赢激光、佳鱼科技加速推动焊接装备行业创新发展

2024年2月28日,由国内激光焊接行业的领军企业—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赢激光”,股票代码:688518)、国产CAD软件上市企业—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辰软件”,股票代码:688657)、3D标准化模块化设计软件服务商—广州佳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鱼科技”)三方共同发起的联赢激光3D智能化模块化设计项目启动会在深圳联赢激光总部举办,联赢激光、浩辰软件、佳鱼科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该会议旨在通过供需双方的多维度协作与融合创新,充分发挥彼此在各专业领域的核心优势和行业积淀,基于浩辰3D设计平台,携手共建焊接装备行业智能化模块化设计体系,全面实现2DCAD/3D CAD与PLM/ERP等软件间的数据集成,从而提升设计数据准确性和时效性,助力企业实现提质增效。

  会上联赢激光CEO贾松表示,公司一贯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此次携手浩辰软件、佳鱼科技等工业软件厂商,希望借助浩辰3D设计软件、佳鱼参数化模块化设计软件等数字化创新工具,助力企业全面提升数字化创新设计能力,加速推动自身激光器技术的创新发展,从而紧抓新能源与光伏、半导体、3C 、汽车、特种装备、五金家电、通讯等高端焊接市场机遇。

  浩辰软件华南区销售总监分享了浩辰软件在2D CAD、3D CAD结合联赢激光的智能化模块化设计需求,如何协助企业搭建3D参数化/模块化库、制定和完善3D设计规范、促成与PLM软件的流程对接等内容。同时浩辰软件已与佳鱼科技等国内外300余家业内知名的二次开发商成为合作伙伴,未来会结合联赢激光更多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多行业创新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

  佳鱼科技总经理周忠作为本次启动会主持人,详细介绍了3D智能化模块化设计项目蓝图和目标—参数化库模块和产品变形设计平均效率提升10倍以上,各事业部整体研发设计效率提升30%以上。会议进一步明确联赢激光、浩辰软件、佳鱼科技三方职责,基于三方团队在过去半年的付出和已取得的初步成果,进一步规划接下来的资源投入和实施细则,防范风险以确保目标的最终达成。

  随着激光焊接在精细微加工领域和尖端科技领域的应用逐渐增多,焊接装备行业将会面临更多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浩辰软件会结合联赢激光等行业用户的战略发展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和创新,持续提供更高品质的浩辰CAD、浩辰3D、浩辰CAD看图王等产品及其服务,并联合更多二次开发厂商提供更全面的生态应用,多维度赋能企业提升数字化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持续推动焊接装备行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产CAD软件上市企业—浩辰软件

  浩辰软件前身公司成立于1992年,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凭借多年CAD核心技术积累、产品创新能力以及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浩辰CAD、浩辰3D、浩辰CAD看图王等产品及服务。在核心技术方面,公司已在2D CAD软件的显示引擎、性能优化、数据处理、协同设计等方面取得突破,实现运行速度、功能完备度、可靠性、可扩展性等方面接近或局部超越国际主流产品,部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相继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等荣誉,是国内唯一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的CAD软件企业。目前,公司已于2023年10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

  国内激光焊接行业的领军企业—联赢激光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518) 成立于2005年,是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旗下拥有江苏联赢、惠州联赢、四川联赢、日本联赢、德国联赢、江苏联赢半导体、江苏创赢光能科技等多家子公司。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制造业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激光器、激光焊接头、激光焊接机、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及各种非标自动化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制造、消费电子、光伏产业、半导体、光通讯、五金家电、医疗器械、电子元器件、航空航天等领域。

  3D标准化模块化设计软件服务商—佳鱼科技

  广州佳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标准化、模块化、参数化设计咨询服务的优质服务商。基于浩辰3D设计软件平台自主研发【佳鱼参数化设计选型软件】,将行业、企业及优秀设计师的经验集成于设计软件,选型式生成3D模型、2D工程图、BOM和报价单,效率是传统方式的10倍以上。创始人周忠深耕三维机械设计软件行业18年,曾在Autodesk和SOLIDWORKS工作多年,为法国米其林轮胎、德国采埃孚、瑞士布勒、华为、大族激光(002008)、中集等众多公司提供咨询服务,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