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卖手机卖软件 黑莓CEO称下周还要试试医疗保健

 两年前,黑莓将旗下手机业务打包出售给了TCL,同时也意味着黑莓不再是一家手机制造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黑莓不再与手机行业相连。

近段时间,黑莓已经与TLC、Optiemus Infracom、BB Merah Putih等多家手机公司签订了授权协议。后者从黑莓手中得到软件授权。

周五,黑莓公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截至到8月,该公司报告称,除个别项目外,其每股盈利4美分。而净利润从去年第二季度的1900万美元增加到4300万美元。虽然这一利润涨幅帮助黑莓股价在周五飙升了11.68%,至11.38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其总收入同比下降13%,至2.1亿美元。

部分问题在于黑莓公司目前最大的部门——企业软件和服务收入的销售并不乐观。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虽然该部门销售和营销成本下降了6%,研发成本下降了15%,但是只获得了8800万美元的销售额,比去年的数字下降了3%,抵消了削减经营成本所带来的回报。

除了向其授权的手机制造商提供黑莓软件外,黑莓还向企业和政府机构销售软件,以帮助它们管理自用智能手机。另外它还向汽车制造商销售系统软件,并向其他公司销售物联网软件。

此外,黑莓首席执行官约翰·陈(JohnChen)近期表示,黑莓公司将于下周在纽约举行的黑莓安全峰会上宣布进军医疗保健行业,具体方案和计划也将届时公布于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