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数字平台,让企业转型兼得“熊掌与鱼”

 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头疼之处,在于能否有一个灵活而统一的平台,让已有的IT投资与新兴的数字技术进行很好的结合,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从传统IT向现代化IT转型。市场调查公司IDC的报告显示,87.2%的企业认为数字化转型平台对企业是重要的,11.7%的企业认为数字化转型平台对企业非常重要。不过,一个能够兼顾“熊掌与鱼”的平台,才是理想之选。

IDC指出,区别于传统IT基础架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几乎满足了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平台能力的各种要求:既能很好地统筹企业在控制、交互和信息采集等方面的能力和成果,也能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敏捷、智能、高效、安全等做出响应。软件定义数字平台已经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的首选,而软件定义存储(SDS)则是软件定义数字平台的主流。

2019年8月,IDC通过多维度的综合评估,将星辰天合(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XSKY)等三家企业定义为“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创新者”。而在今年4月,Gartner Peer Insights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对象存储”产品目录首次收录了XSKY产品,XSKY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评价。成立于2015年的XSKY是一家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创新公司,前不久作为唯一专业的存储供应商入选了专门帮助中国企业全面数字化就绪的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

得到IDC、Gartner和英特尔等国际咨询机构和大厂的认可,在于XSKY的创新存储软件产品能够帮助企业用户利用通用服务器硬件,获得海量异构数据的存储能力,适配多虚拟化、数据库、AI计算、大数据分析、数据分发、数据持续保护等多种应用场景,更能将企业已投资的解决方案与新的技术趋势相结合。特别是基于英特尔架构,搭载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可将性能的一致性、普遍性和突破性提升到新高度。

统一数据管理

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来说,数据及数据资产管理是核心,而存储则是数据资产管理的关键数字平台。作为企业级存储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SDS在近几年实现了快速增长。SDS通过将存储物理资源抽象、池化整合,并基于智能软件进行存储资源的管理,为用户构建了跨集群、跨存储系统、跨随需应变的存储架构,能够有效满足按需使用存储的需求。

在软件定义存储领域,开源的Ceph分布式存储平台是为实现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而设计的分布式统一存储框架。作为企业级开源平台,Ceph可在标准经济型服务器和磁盘上提供统一的软件定义存储,将数据块、对象、文件的存储组合到一个平台中,最大化企业数据资产的价值。Ceph具有开放、透明、高效、兼容等特点,可以满足支撑云数据中心、交易系统、分析系统、灾备系统等不同企业级应用场景下的存储需求。


(基于XSKY 软件定义存储系统的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

作为Ceph基金会的发起成员,XSKY为用户提供了企业级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产品。该解决方案面向云计算、创新应用等场景,能够帮助用户解除硬件厂商锁定,大幅降低整体拥有成本,提升横向扩展特性与高可用性。在中国软件定义存储细分市场,XSKY建立了迄今国内最大的产品研发和工程团队,研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获得了超过400+客户的广泛商业部署。

而基于XSKY 软件定义存储系统的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更能满足企业对文件存储/块存储/对象存储等的统一存储需求,在同一节点上支持块/文件/对象存储,构建统一数据存储资源池;基于英特尔架构,经过验证和优化的性能,广泛兼容多个虚拟化平台,部署简单、易于维护,有助于降低成本支出和运营费用。对于企业来说,XSKY软件定义存储系统不仅能够兼得所有数据的“熊掌与鱼”,更能兼得成本、性能、可靠性等方面的“熊掌与鱼”。

数据管理也需“硬核”

虽然软件定义存储强调软件与硬件解耦,但是处理器、存储等硬件层面的创新与优化依然是 SDS 系统发挥其性能、可用性等优势的基础。企业可以通过经过实际工作负载验证、优化的 硬件来加快SDS系统的部署,显著提升性能。

在软件定义存储领域,XSKY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客户案例,可为政府、金融、电信、广电、教育、交通等行业的客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数据资源池和“存储云”解决方案。XSKY已经打造了“硬”基础:具备与传统存储域网络(SAN)的丰富接口与技术,如光纤通道、iSCSI、存储多路径等;软件与硬件充分解耦,适配通用硬件,具备在线扩展、全冗余架构、互联网化自运维特性;针对 NVMe存储协议与高速网络充分优化,性能更出色。


(英特尔精选方案系列)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进一步为XSKY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装配了“硬核”:这一多功能平台为计算密集型和延迟敏感型应用带来了极具突破性的计算性能,也带来了内存和I/O先进成果。通过与英特尔傲腾DC固态盘和英特尔QLC 3D NAND固态盘数据中心家族相结合,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基础上打造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可以对存储、缓存和内存间的海量数据进行“硬核”管理,满足数据和云时代的多层次和多种需求。

针对XSKY软件定义存储系统的用户在性能上的不同需求,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提供了 “Base”与“Plus”两种配置选择。 其中,“Base”配置采用了英特尔至强银牌处理器和英特尔DC固态盘,堪称性价比之选;“Plus”配置则采用了英特尔至强金牌处理器和英特尔DC固态盘,能够满足更为严苛的性能需求。

英特尔还与多家企业合作了多种软件定义存储的精选解决方案,包括VMware vSAN、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Software Defined、华为FusionStorage等。通过与多家软件企业和解决方案的合作,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为数据中心平台奠定下坚实的基础,实现了敏捷性和可扩展性的飞跃。这款处理器富于创新,采用突破性设计,平台融合以及计算、存储、内存、网络和安全等功能均达到了新的高度。

借助英特尔实验室的联合验证,XSKY XSCALER软件定义存储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充分发挥通用硬件平台性能,企业从零开始构建软件定义存储的周期,可从20周缩短至7周,平稳适配关键应用。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英特尔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企业用户以更低成本解决数据存储与管理难题、重塑数据价值,在数字经济时代占据先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