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之无愧的世界级五星航司!解锁四段A380头等舱,软硬件业界一流

 记录一下几年前搭的新航头等舱,总共四段,而且這四段全部都是A380,不过都是头等舱。

航程是香港-新加坡-奥克兰,墨尔本-新加坡-香港,最后再加一段智利航空第五航权的奥克兰-悉尼。

第一段:香港到新加坡行程当然从新航的香港贵宾室开始。这个一样有分头等舱和商务舱,在头等舱区域可以点餐,所以就点了一个LAKSA。

 

 

 

这里乘务员做了一件让我感到惊讶的事。他看我随手把包扔在地上,居然找了个布套把我的包套上,避免接触到地面弄脏了!我坐过不少航空公司的头等舱,这么细心的服务倒是第一次见。

 

 


不得不说,新航头等舱的酒单算是业界数一数二的,高单价的酒确实不少。

 

 

 

 

抵达新加坡后,当然要来著名的Private Room,这是只有新航头等舱/套房的乘客才进得来。第一个感觉是大气,餐厅的服务员训练有素,而且使用的人数是真的少。

 

 


饮料点了杯杯著名的新加坡司令,嗯,有一股浓浓的药水味,非常不喜欢,就请服务员撤了。


又点了只龙虾。在贵宾室里龙虾吃到饱的除了新航以外,也没几家能做到了。


第二段::新加坡到奥克兰(AKL)

 

 

 


早餐预选了日式早餐。

 


第三段: 墨尔本到新加坡。

这班起飞的时间是大约凌晨一点钟,标准的过夜红眼班。不过新航在这班的餐食上只提供"简餐",而不提供"正餐",也就是食物只给一盘端,也没有魚子酱等等的服务。很多人因为这样而不搭这班,但我刚好相反,因为对我来说,餐食一向不太重要,我最爱的是长程过夜班,只要睡一觉起来就可以转机或是直接工作,这多么方便啊。

新航墨尔本贵宾室虽然小,但还是有分头等舱和贵宾室,一样点了碗LAKSA,吃饱后准备直接上机睡觉。


登机后又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由于登机晚,我抵达时已经没啥人潮了,只剩下经济舱的乘客还在登机。我直接把金色的登机牌拿给站在头等舱登机区的白人小哥,就准备往廊桥里面走。这时一个亚洲女地勤立刻跳出来说了白人小哥两声,随后招来一个亚洲男地勤要他带我走到飞机门口。

原来这架A380是头等舱和经济舱共用一个廊桥,新航为了怕我被廊桥里的经济舱乘客堵住,特别派出一个人来带我穿过廊桥里面的人群,直接把我交给登机口迎宾的空乘要才算数!我是不介意在廊桥里,但这里真的要大赞新航对头等舱乘客的地面服务,服务真的是做到无微不至了。


上机后才发现今天头等舱只有两个乘客。A380 的中间一共有三个双人座,双人座可以合并成一张双人床,只有两位乘客就表示我一定可以睡到双人床了,哈哈哈好梦幻啊。


有这么棒的双人床,谁还要吃东西啊?当然是直接滚来滚去睡觉啦。一夜好眠后,吃个早餐就差不多要下机了。

 


第四段: 新加坡到香港。

首先又回到了Private Room,不过不太饿,就只点了个水果。

 

上机后先来杯香槟(早上8、9点就开始喝会不会太早?哈)。主餐预选了日式牛排饭,牛肉一刀割下就是粉嫩的又不带血,完全就是我喜欢的熟度。

 

 

下机前还跟风地买了当时很流行的新航无嘴猫。


最后送上智利航空第五航权的奥克兰到悉尼,串联起我的纽澳之行。南美国家的服务就是非常随性,不过无过无失没啥毛病。

 

总结:新航不愧是名副其实的五星级航空,不论是软硬件都是业界一流,服务上的细节又做得非常到位,我搭过一次就深深地爱上了~

相关产品

评论